公告

1.麻煩先確認部落格中沒有需要的資訊再提問 2.請盡量利用公開版面發問,讓以後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可以找到答案

3.看文章,點廣告,是美德

4.連絡信箱

PC086283

師大附近的簡餐店琳瑯滿目、推陳出新,這幾年曾經以師大本部為生活中心的學生,應該不會不曉得品客,他的知名度,與店裡的貓咪、可口的蛋糕以及隨性的營業時間有不少關係。

這家店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回憶的所在。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537

因為公司搬家了,所以現在每天每天都坐火車上班,恩,沒錯,是火車;因此現在每天的交通工具是:公車-捷運-火車-公車。在通勤途中遇見了這條魚,他住在台北車站捷運站的魚缸裡,每天看著我衝來衝去。這是第一次見面時,幫他拍下的照片,後來幾次見面,其實沒什麼時間跟他說話,甚至連眼神交會的時間也沒有。

不過在捷運站養魚這件事情,總是會讓人有種神秘的感覺,為什麼要在捷運站養魚呢?我一直想不透,是為了風水問題嗎?還是美觀?但這魚缸不大,魚種又不多,說美觀也不是挺美觀,應該不會是美觀的問題吧...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4590

從有記憶開始,每年冬天總是會吃到基隆的全家福元宵;由於基隆廟口停車不易,通常又是以買回家自己煮的方式居多,冷冷的冬天,我們三個蘿蔔頭坐在餐桌上望著媽媽在廚房的身影,期待著白白圓圓的芝麻元宵,看到元宵的那一剎那,週遭冰冷的空氣瞬間被溫暖的幸福感取代,怕燙的咬了一小口,再配一口湯,即使沒有加上桂花釀,也相當好吃。

長大之後,每次到基隆廟口,總是不自覺的走向巷子口的那攤全家福元宵,坐在攤子前面,喊著:「老闆,我要一碗元宵...」,也常會奢侈的加了桂花釀或是酒釀加蛋;其中,又以桂花釀最受我的喜愛。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ermes展

「旅行很美好,但因為某些原因,我從小無法去太多地方,只能靠著想像神遊世界。」Hermes 絲情畫意策展人Hilton McConnico如是說。

去了旅展,順便到附近新開的百貨公司BELLAVITA晃了一圈,意外的遇見了Hermes的裝置藝術展「絲情畫意」。這是個用絲巾串成的故事,小男孩無意間看到一封來自巴黎的信,然後遇見了紅色巨鳥,並與之展開了一段-旅程。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9185823

「天時、地利、人和」,對於任何事都是缺一不可的。誰說「好吃的店,走到哪裡都不怕」?原來位於南機場夜市、CP值很高、與「東山鴨頭」共用一個店面的溫州大餛飩,搬家之後淪為一天只賺兩三百元的小店,問題在哪裡?就在於地點。

上周五晚上,禁不住PTT雙和版鄉民的佳評如潮以及好奇心驅使,縱使我跟妹妹都已經用過晚餐,仍背著相機,走了莫約15分鐘的路,到這家傳說中沒有加味精、老闆娘很客氣,東西物有所值,但卻因搬家導致生意大壞的小店-順口小吃店(網路上大多稱呼這家店為「南機場夜市 溫州大餛飩」)。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P9035618

仔細聽,夏蟬不鬧了,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暮蟬;仔細看,燒焦的田地收起了分岔,插上了綠秧;秋天到了,遊來遊去似乎也放了一個好長的暑假,一個多月了,沒有做任何文章的更新。格友rolla發起的一週間的活動,tzuyaya想,那就用秋天的第一個禮拜,來向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吧。

--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中山女高

有些事物,是離開了就再也回不去的。譬如圖書館與館前的兩棵木棉,當木棉花開後,一朵朵的小白雲飄的滿天滿地;譬如舊宿舍旁的籃球場,莊媽的大聲呼喊似乎還在耳邊;譬如快要拆的莊敬樓,不管是四樓的美術教室、二樓的音樂教室、一樓的陀螺架、或是那間我跟K築起友誼、療傷、躲避聯考壓力的輔導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P6144821

周圍的空氣是悶熱的,風像刺客,隱身於竹林樹林蟬鳴鳥叫之間;黑暗中,四人的手電筒晃著白色光輪、伴著唏唏刷刷的腳步聲,頭上身上手上腳上的汗水從未枯竭,走過柏油、走過石階、走過樹根、走過木梯。

從樹林的隙縫可以看出偶爾探出頭的月亮,但也許是樹林太茂密、也許是雲層流過,月亮又消失了蹤影,但總有一些時候,是完全看不清處帶頭的小惠,也總有一些時候,月亮照著我們四個,以及從停車場就一路跟著我們的白狗的臉。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6124691

吃完早餐從森林裡回來的路上,天空已開始下起毛毛雨,走回緩慢,則變成了傾盆大雨,洗個澡、退房、做完前天沒做完的明信片DIY、寫完給朋友的明信片,我們的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地抗議了。

來奮起湖,怎麼能錯過奮起湖最有名的便當呢!但便當那麼多家,到底哪一家好吃?夥伴挑了三家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奮起湖便當-「蘭香鐵路便當」、「登山食堂鐵路便當」、「阿良鐵支路鐵路便當」,我們就一邊抱著扁扁的肚子,一邊加快腳步,前往老街!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P6124516

去之前,根本沒想到,奮起湖天主堂就在緩慢隔壁!

因此,第一天住緩慢的我們,隔天只要把行李搬到隔壁就可以了,車子也還是停在山坡上的公用停車場,動也不用動:)。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P6124627

提著可愛的野餐籃,走進森林中,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吃早餐。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恩,真的很幸福。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IMG_4284

對我跟夥伴來說,這是我們的Spa初體驗。

緩慢的 Adagio Spa ,全台最高的Spa館,是肯園與緩慢在2008年孕育的結晶,藏有肯園為奮起湖特別的製作的香氛,以及可愛的芳療師們。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259

在行前曾經猶豫要不要訂晚餐,但最後還是怕麻煩+大手筆的給他訂下去了。

緩慢晚餐一份450元,當天吃什麼,是依照當地當時的食材決定;特點是一邊上菜,一邊解說食材,讓你慢-慢-吃。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6124486
[早晨的緩慢,就是伸個懶腰,隨風搖搖擺擺,坐回椅子上,等太陽。]


毫無疑問,緩慢一館的3c是全台灣最熱門的民宿房間之一。三個月前的月底,開放訂房的第一秒鐘,網頁塞車,然後出現了「閒置過久請重新登入」的訊息,也不過又隔五秒,假日的3C全被訂光了,我們只好改期,提前一天入住,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們省了800元,加個100元就可以吃到緩慢晚餐。
文章標籤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R0010220


在處處塞車的母親節,爸爸辛苦開車四、五多小時,幫我們實現了和媽媽的約定-5月10日,去泰平村餵魚。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