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1.麻煩先確認部落格中沒有需要的資訊再提問 2.請盡量利用公開版面發問,讓以後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可以找到答案

3.看文章,點廣告,是美德

4.連絡信箱

IMG_1612

從姬路撘電車前往道頓掘,真是一段很遠很遠的路途,因此除了換車時間,我都是在張著大牙、流著口水的昏睡狀態。只記得經過甲子園時,心有靈犀的驚醒、看了一下窗外。

「下次我要來看棒球!」唱著加油歌、歡呼熱血口號,還有看可愛的啤酒小妹以及啦啦隊正妹,想到作夢也會笑。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8255808



中午晚晚起 為了迎接怡禛姐的到來 我們飛奔到農會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140

前一天回到南洲民宿之後,我們真是累趴了,直接倒頭就睡。

而今天早上梳洗完畢,已經是七點半了,走到餐廳...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32

因為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而我還有東西沒買,因此,我們坐公車回京都車站買超好吃的麥當勞蝦堡、到對面的MIS準備買了動物畫廊的年曆後(但沒想到京都賣到只剩一本,又還沒補貨);再搭公車到四條烏丸站,往北走到無印良品,打算買2,100yen的超便宜服袋,沒想到賣光了(>"<),所以就開始發怒大血拚,買到百貨公司關門,才搭205回京都車站。

原以為過了京都車站,車子還會再繼續循環,沒想到,車子行駛到京都車站就停了,最後只好走回tour club。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901

部落格搬家,「京阪神-金閣寺」一文,請點閱下列連結:
http://tzuyaya.blogspot.tw/2007/11/blog-post_5838.html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306621

告別高山寺,我們在對面買了包現炸楓葉餅果腹,「喀擦!」咬下去,清脆的的外皮中,居然是真正的楓葉耶!而且現炸的相當酥脆,我當場愛上了這可愛的食物,過沒多久,這個原本要拿來當點心的東西,就快被我吃光光了!

在走回神護寺的路上,當我正懊惱當時為何不多買一些的同時,「看看看!」夥伴指著路旁的一間小平房,「哇!是楓葉餅!」我又買了一包,當場打開包裝,拿了一片放嘴裡,「喀擦!」咬下去,「疑?!」怎麼沒有剛剛的好吃,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我還是把一整包吃光了,想想,也許是現炸的比較好吃吧。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306520

沿著步道往下走,很快就能看到大紅色的高雄橋,過了橋就是神護寺。由於計畫是先往高山寺再回神護寺,因此我們暫時告別紅色的高雄橋,沿著清瀧川繼續前進。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54

不知不覺,寫到了日本行的第四天,這天的目的地,是台灣也有的「高雄」。

10月30日那天早上,日本時間七點,從 tour club 往西走,走過河馬吃鴨子的小公園,我們再一次經過西本願寺。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23

搭配壹錢洋食喝下的大量白開水,似乎讓我們有了飽足感,我們在祇園附近的超便宜文具店買了明信片,逛了華麗織布店,以及一家一樓賣精緻飾品、二樓比較偏可愛小物的店晃了很久。結果...

我們的肚子還是餓了。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717

貪吃如我們,吃完都路里當然還不會滿足,因此,我們繼續進攻下一個目標--壹錢洋食

壹錢洋食跟都路里只有約莫一條馬路的距離,但很幸運的,壹錢洋食並不用排隊,我們叫了份お古乃美焼,準備邊走邊吃。老闆相當熟練的剷起一旁的「生」お古乃美焼,開火,煮熟。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691

換下和服,走過花見小路,我們來吃過都說讚、一年365天、幾乎天天要排隊的茶寮都路里

花見小路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628

「故京都之遊覽,我總算掌握到要訣,便是切不可埋首低徊於某樣細膩事物。即使觀看櫥窗,也不可謂一二佳美物品凝神。」舒國治《門外漢的京都》是這麼說的,而在清水寺的那個下午,我們果然是門外漢。

東看看這家的清水燒,西瞧瞧那家的京扇子;貪看路旁各種表情的招財貓、揣摩著他們在說什麼、會不會覺得我們真是莫名奇「喵」;駐足不同大小的斗笠果子狸立像前,緊盯著、猜測著道這些碰碰狸是否會在晚上變身,甚至懷疑起店內老闆其實是果子狸變成的。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550

可能因為我是穿小紋吧,走起路來沒有想像中的難走。我們拿著染匠婆婆給的地圖,開始了清水寺冒險之旅!

結果,東看看西摸摸,原本預計要在入寺之前去日月庵吃午餐,但因為我包成粽子根本不想進食,因此伙伴就大刀闊斧的決定「那就晚上一次解決吧!」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594

部落格搬家,「京阪神-「染匠」和服體驗」一文,請點閱下列連結:
http://tzuyaya.blogspot.tw/2007/11/blog-post_11.html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順正

在順正的這一餐,是我們這趟旅程最昂貴的晚餐。

由於夥伴實在是餓過頭了,因此決定灑下6,000yen/人,吃順正的「湯豆腐會席料理」。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