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藤吉茶凍

走出平等院,原來打算去的伊藤久右衛門已經關了,無緣的高級玉露茶,只好下回再見(泣...揮手揮手)。

我們在宇治川邊賞完夕陽,往回走,前往中村藤吉本店。目標是「抹茶冰淇淋」以及「抹茶凍」!

走進中村藤吉,右邊是賣茶葉的地方,裡面有多種的玉露、煎茶等還有簡易包裝茶凍,但...傳說中的茶凍,只是長這樣嗎?我們想吃的抹茶冰淇淋又躲到哪裡去了呢?

「我在這!我在這!」可愛的抹茶紅豆還有幾顆白胖胖湯圓的冰淇淋,用嬌腆的聲音引導我們再往後頭走,我們走進後方庭院,果然看到一個類似賣票庭的地方,原來,抹茶冰淇淋是住在賣票庭阿!

我們拿出還沒有用過的1,000yen大鈔,恭恭敬敬的拿給售票...喔不不不,是賣冰淇淋小姐,點了一個350yen的冰淇淋,第一次看到中村藤吉的冰淇淋,我就深深的被他白白胖胖的湯圓吸引了,吃了一口之後...

「好好好好好好吃喔~(大大心)!」「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湯圓了!」呼嚕呼嚕猛吃。

在昏暗的庭院裡,冰淇淋很快就快被我們吃乾抹淨,但是...,「咕嚕!」肚子還在叫,那該怎麼辦呢?

「還有我!還有我!」QQ的抹茶果凍突然蹦到我們眼前,一蹦一跳的帶我們進去最後面的建築物,我們帶著快被吃完的冰淇淋準備要衝向茶凍快樂天堂的同時...

「冰淇淋不能帶進來唷!」可愛的小姐這樣對我們說。

我們這才知道茶凍原來跟甜筒抹茶冰淇淋是世仇,所以進去茶凍的地盤就不能帶外頭的冰淇淋進去。

既然如此,我們只好在外面吸哩呼嚕把可憐的小冰吃完,再進去茶凍大爺的家。

推開木質大門,我們恭恭敬敬地在位置上坐好,看著菜單,伙伴大氣的點了一份紫蘇麵特餐以及茶凍。

茶凍真是超好吃的阿!而且重點是他也有我最愛的小白湯圓,呼呼,當然我也很盡責的把他們全部吃光了。

而紫蘇麵雖然還不錯,可是伙伴跟我分著吃當然吃不飽,眼看店員即將關門,我們只好帶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準備回京都。

回京都車站後,隨即看到了烏龍麵特餐,一個飯團加一碗烏龍麵只要600yen唷!肚子餓的我們毫不客氣的到食券機買了食券,進門大快朵頤。

食券機

這家店是得站著吃的,從外面窗簾看進去,好多雙腳露出來,相當有趣。

PA276276

吃飽飯後,我們拿了行李,前往tour club check 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治 中村藤吉 本店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