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之道

跟班走入哲學之道,最先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坐在椅子上的垂釣毛熊與一旁的小毛熊。映著藍天白雲,不知道他們是否一邊垂釣,一邊想著「哲學之道」?

IMG_0291

而我們這趟哲學之道行,其實一點也不哲學,而是很數學。怎麼說?

因為在銀閣寺前的街上,吃了不少食物、扭了扭蛋、還在ちぃめん細工房裡買了裝可愛的東西。踏上哲學之道後,龜毛的我就開始擔心早上花太多錢的事情。

IMG_0288

因此,我們坐在哲學熊對岸的椅子上,算起還有多少固定花費、每天可以花多少錢之類等行前早該想好的事情,算著算著,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們趕忙起身,往南禪寺走去。

但途中又被幸福地藏的小吃、可愛的風鈴店吸引;最後時間真太少,以至於我們得大步、大步、大步地走,以趕在太陽下山之前,抵達南禪寺。

這真是一個不好的經驗。

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我們也做了一個小小的約定,就是以後不在旅途中計算金錢。要不就在事前規劃好,要不就別想太多,一切交給收據來處裡,不要因為計算金錢而中斷旅程或打擾休息。

從那天開始,我們也養成了收集收據的習慣。

所以這篇哲學之道的文章,就來簡單介紹幸福地藏王前面的小吃以及可愛的風鈴店嚕!

哲學之道幸福地藏王前的好吃東東

幸福地藏廟門口有個小吃攤,賣一種很像果凍的食物,後來日問老師說,這就做叫做厥餅(warabi-mochi),是京都相當有名的小吃。

這種食物是果凍加上麻糬的綜合體,外面裹著類似花生粉的東西,冰冰涼涼,吃起來很爽口,一旁還有無限供應的茶,很特別,值得一吃。小吃攤的老闆娘相當親切,還有提供試吃唷!

哲學之道風鈴店

可愛風鈴店則是在幸福地藏廟的斜對面,由於店內無法拍攝,因此我只能拍外觀。風鈴店內充滿著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球狀風鈴,像泡泡般的浮在空氣當中,相當夢幻可愛,讓人有股...敗家的衝動,想要全部搬回家!但是價錢不是很可愛,而且要買得多才會有店裡面那種夢幻氣氛。

「等我中樂透再來把你們搬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