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正

在順正的這一餐,是我們這趟旅程最昂貴的晚餐。

由於夥伴實在是餓過頭了,因此決定灑下6,000yen/人,吃順正的「湯豆腐會席料理」。

走進順正大門,我們並不是往人多的建築物走去,而是穿過另一道門,經過夜晚中看來頗具氣氛的庭園造景,來到另一棟建築物。

順正

進建築物之後,往右手邊走,兩旁都是包廂,繼續往前走,我們來到最裡面的餐廳。

昏暗的餐廳,一邊是一整排的類落地窗,可看清楚窗外的庭園造景;另一邊則有流水潺潺在窗外,但整體而言,沒有看得到造景的這邊美麗。

一整間,在我們去之前只有一位客人,侍者帶我們來到靠窗的那邊,拉開椅子,服侍我們坐下,送上熱毛巾及熱茶,之後進行點餐。

當天有兩種會席料理供我們選擇,但是似乎不論如何,我們只能選同一種。也就是你不是得叫兩份A餐,就得叫兩份B餐,並不可以一個人點A,一個人點B,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後來猜想,也許跟那一筒...不不不是一鍋湯豆腐有關。


接著侍者送上了黑色餐盤,上面擺著一個大白盤,白盤上共有五種食物,三種有裝在碟子裡,兩種則無,看著菜單,這應該試我們「前菜」以及「向付」,看起來很高雅。其中,沒有裝在碟子中的一是魚壽司,上面擺著檸檬片,旁邊又樹了段松茸梗;另一個則是乳酪,旁邊有用松樹枝串起來的銀杏。魚壽司跟乳酪還不錯,可是我實在是不喜歡吃銀杏。

順正


另一小碟則是涼拌竹筍加上水蜜桃,冰冰的,滿爽口的;上面還有灑菊花瓣,正當我猶豫是否要把它也吃下肚的時候,貪吃的伙伴為了擔心不吃花辦花瓣會難過,已經把它吃光光了!他到現在還是活蹦亂跳的,所以想吃花瓣的人可以吃(這個結論似乎有點怪怪的)。

照片 097

再者是蝦子上面蓋著烏魚子烏魚子上面有陀黃色的醃漬物,兩方又躺著兩條松茸切片,以及我現在已經忘了是什麼的綠色蔬菜。蝦子跟烏魚子都不錯唷!蝦子很新鮮,烏魚子吃起來也不會老老的。

照片 100

最後那盤則是生魚片,當然是相當新鮮,上面還有楓葉形狀的可愛紅蘿蔔以及一般芥茉還嗆的芥茉。

順正

在我們吃東西的同時,其實一旁的女將跟男恃一直在偷偷觀察我們(哼哼,被我們發現了吧!)我想他們是想依據我們的進食速度來上菜,所以當我們快要吃完的時候,他們送上了「田樂」--味增烤豆腐。嗚嗚嗚,吃了味增烤豆腐之後,我真的是驚為天「豆腐」阿!真是好好吃唷!我覺得比他們家的湯豆腐還好吃耶!怎麼會這樣呢??總之,這是我這餐最回味無窮的東西,一人只有兩串,要記得趁熱吃唷!

順正

接著,「溫物」--湯豆腐就一整鍋的被搬上來,他是用煙囪加熱法,類似東北蒜泥白肉鍋,可是他只有裡面那根小煙囪像,外面其實都是木造的,豆腐一個個快樂的在湯裡面游泳,當然最後還是游到我們的肚子裡啦!

順正

話說這可愛的湯豆腐要沾著醬料吃,但是不沾醬料的湯豆腐,散發出的豆味,也許大家可以體驗一下唷!

順正

在我們吃著湯豆腐的同時,女將婆婆送上了「焚合せ」--一個花樣豐富的瓷碗,打開一看,裡面是蝦子、青菜、芋頭、蘿蔔還有干貝。不要小看這個長的有點像關東煮的東西唷!吃起來每樣食物應該是分別用高湯熬煮的,蝦子、干貝以及青菜並不會煮太久,但是蘿蔔跟芋頭應該都熬了很久,此外,他的蘿蔔很「嫩」,並不會有一條一調硬硬的東西在裡面唷!

照片 109

照片 110

緊接著這道菜,則是與剛剛的華麗瓷碗大相逕庭,改走質樸路線的器皿,打開之後,裡面的「燒物」有魚、蛤、松茸、銀杏等,可是我忘記拍裡面的樣子,所以現在也有點忘記吃起來的感覺了!

順正

再來是漂亮的「油物」,很好吃的炸丸子,裡面有蝦子等材料,超級好吃!即使是在芶芡裡面泡著半身浴,也不會軟掉唷!真是厲害!而勾芡旁邊就是小香菇(還是松茸呢?)以及幾片黃花瓣,很有FU!

順正

我們慢慢的將這些食物消化,一筒湯豆腐實在讓我們吃超久的,等我們把之前的食物通通吃完,女將則上了白飯以及小魚乾、醃黃瓜等漬物,菜單上寫著「止椀」。這時候其實我們已經飽了,可是這裡推一下小魚乾拌飯的吃法,將小魚乾放再飯上面一起吃,真是超下飯的!

順正

最後上來的是一片大哈密瓜,夥伴說「一定很甜」,我吃了一口,「好甜好甜好多汁喔!」因此,雖然哈密瓜兩旁有刀痕,方便我們用叉子刮來吃,可是我們還是不顧刀痕下限,奮力往下刮刮到哈密瓜只剩一層皮!旁邊的蛋糕就還好,如果一個蛋糕可以換成兩三片的哈密瓜,我一定會換的!

順正

吃飽飯足,我們喝著熱茶,望著夜光下的庭園造景,周圍又相當安靜(後來又來一桌客人,但加我們總共也才三桌),輕聲的聊著當天的旅程,也聊到這些料理,感覺十分舒暢。別看這一盤一盤少少的,其實份量不算少唷!而在進食的過程千萬不要西哩呼嚕吞下去,必須慢慢品嚐,才能吃得到菜餚裡的用心,也才吃得下後面的料理。

夥伴去付帳的時候,聽說還有遇到全餐廳的人向他一鞠躬的大陣仗,沿著庭園山水走出順正大門,再散步到公車站,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順正

--

伙伴LukeLo的交通講座╰( ̄▽ ̄)╯

到南禪寺順正,搭地鐵的話,從地下鐵東西線的蹴上站下車往北走一段路,到一個叫做南禪寺前的大路口右轉,再走一段路,順正就在左手邊,總共大概走十分鐘會到。

搭京都市巴士的話,從南禪寺永觀堂道站下車,往南走一段路,同樣是走到名為南禪寺前的路口左轉,也是十分鐘會到。
地圖可參考*這裡*

或是更詳細的*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