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0

可能因為我是穿小紋吧,走起路來沒有想像中的難走。我們拿著染匠婆婆給的地圖,開始了清水寺冒險之旅!

結果,東看看西摸摸,原本預計要在入寺之前去日月庵吃午餐,但因為我包成粽子根本不想進食,因此伙伴就大刀闊斧的決定「那就晚上一次解決吧!」

初到清水寺,看到大紅色的仁王門、日本最大三重塔以及仰天大笑的石獅子,配上藍藍的天空,讓我們有點的精神也好了起來。說起這支石獅子,會笑得這麼開心,是因為寺方體恤前來參拜的人,走了一大段爬坡路應該都很辛苦了,所以才放兩隻笑笑獅,讓大家看了可以轉換心情,快樂的入內參拜。

PA296454

接著走走走,買了門票進入清水寺。

持有護照的人可以在進門左手邊換取小禮物,回台後打開一看,竟然是寫有清水寺「御詠歌」的手巾。

「清水寺是日本北法相宗的總本山,山號音羽山,更是西國三十三所巡禮的礼所之一。所謂西國三十三所,是指日本近畿地方三十三個觀音道場,三十三這個數字,一般認為是基於《法華經‧普門品》所說的三十三身。日本佛教徒有巡禮三十三所(靈場)的傳統,每個靈場有各自的御詠歌」禪味京都中提到,這些人33所不同的觀音寺時,就會吟唱屬於各寺的「御詠歌」。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由139根木柱撐起、絲毫沒用一根釘子的清水舞台。

以前的清水舞台是表演舞樂的地方(我想,應該是類似大拜拜時的古樂彈奏吧),而清水舞台以前是沒有欄杆的,為什麼後來會有呢?沒錯,就是怕人「跳」下去。

因為日本流傳著一種說法,「向菩薩許願後,從清水舞台上跳下去,如果平安無事,願望就會成真;如果有事,也能往生善處」,因此自古以來有相當多人從上面跳下去,後來為了阻止這樣的情形發生,才又架設欄杆。但日本人也因此用「從清水舞台跳下」來形容自己決不改變想法的決心。

IMG_0546
IMG_0555

參拜過程在這就不多說,另外清水寺也有「注意足下」的牌子;重點是夥伴問這次旅程,結果抽到了個大吉籤,而這也讓我們對於接下來的行程倍感安心。

IMG_0603



接著,我們就來到人氣超旺的戀愛聖地--地主神社。

IMG_0579

我想說的是,這對我們來說卻是勸家聖地;而敗家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我們抽了籤。

基於夥伴抽到大吉籤的看似好運,因此在「良緣大國」綁了線、在兔旁邊搖鈴之後,我們在地主神社也想說求個籤看看。

IMG_0586



結果,我抽到半吉。

雖然也是不錯,可是感覺就不是很開心,因此,派閃光,也就是夥伴再去抽一次。

結果也是半吉阿阿阿阿!(我該說他實在是太準了嗎?)

所以,為了挽回我們半吉的感情,兩個人摸了石頭,認真參拜(每個都丟下了象徵「有緣」的五元銅板),還買了繪馬以及幸運之鈴等等,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花了兩三千元日幣。

IMG_0593

唉!希望真的有用阿!

地主神社大石頭的用法以及故事我就不再多說,而這次還看到一個小玩意,還滿有趣的,就是「人形秡」。把不順利的事情用旁邊的筆寫在人形秡上,再放到一旁的水裡面,看著字飄在水面上,就代表厄運已經消除嚕!

IMG_0597

IMG_0596

大敗家完畢之後,我們就去千餘年從未枯竭的音羽之瀧喝象徵長壽、財運以及求學順利的泉水。銀杓子因為寺方有用紫外線消毒,所以基本上不用擔心,如果真的擔心,也可以再付費買杯子,再放到金杓子上盛水來喝。

而我是個貪心鬼,想要三樣都有,在排隊的時候我就仔細觀察前面的人,發現還不少跟我一樣的貪心鬼。想要三樣都有並不用喝三次唷,只要三個泉都各裝一點,再把它們全部喝下肚就好嚕!

我們約是十一點多抵達清水寺,走出清水寺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天氣轉陰。走在三年坂、二年坂的我們,也開始沉溺於兩旁的小吃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