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7

貪吃如我們,吃完都路里當然還不會滿足,因此,我們繼續進攻下一個目標--壹錢洋食

壹錢洋食跟都路里只有約莫一條馬路的距離,但很幸運的,壹錢洋食並不用排隊,我們叫了份お古乃美焼,準備邊走邊吃。老闆相當熟練的剷起一旁的「生」お古乃美焼,開火,煮熟。

而我們則是在店門口看著風吹雨淋、被夠追到褲子掉下來的壹錢嗆太郎,嗆太郎是個沒穿內褲的小孩。(似乎,那時候沒有內褲這種東西?)旁邊還有各式各樣的奇妙裝置,提供遊客拍攝到此一遊照,順便可以做置入性行銷,看來老老闆真是個走在時代尖端的行銷達人。

而店內也是充滿復古風,不論是擺設或是播放的曲子,配上白色日光燈,很有路邊小吃店的感覺。

就在我們東看西看、對要不要當一下觀光客拍個照猶豫不決時,お古乃美焼已經好了,而且還放在一個設計味濃厚的紙袋;拿出來一看,外面還罩了層大阪朝日新聞的包裝紙,這也讓我們見識到了日本的包裝文化--一個用紙盒裝裝就好的燒餅,可以送你個紙袋、附上特製包裝紙、再放到塑膠盒裡。

IMG_0719

お古乃美焼是日是燒餅的一種,想像一下,一片圓圓厚厚的餅皮,裡面放了非常多的蔥花、非常少的牛肉、還有紅薑等,打了顆生蛋、折一半,再塗上濃厚的醬汁,灑上碎海苔,這就是壹錢洋食的お古乃美焼。

IMG_0720-1

我們都對這個奇妙的東西感到相當好奇,不知道吃起來究竟是如何,正當我們拆開筷子,準備一快朵頤的時候。

「要不要來店裡面吃?」一位阿姨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坐(謎之音:還是擔心邊走邊吃會壞了他們的形象呢?),總之我們豪不客氣的進到店裡,阿姨還送上茶水,後來,我才知道這送上的茶水的動作,可是有先見之明的。

繼續剛才的動作,拿起筷子,我夾了一口豐厚的お古乃美焼放到嘴裡...

「天啊!」嗚嗚嗚,我的味細胞經過感覺神經傳到我的大腦,經翻譯之後我終於了解這是什麼感覺.....,到底是什麼感覺?

「非!常!鹹!」

我咕嚕咕嚕的把旁邊的開水灌到嘴巴裡,看看坐在一旁也吃了一口但絲毫不為所動的夥伴,「你不覺得鹹嗎?」

他喝了一口水:「恩,滿鹹的!」

我開始機嚕咕嚕跟他講了一堆我覺得真是有夠鹹之類的話,但是還是一口食物一口開水的把盤子清空...。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又沒有想像中的鹹,也就是沒有「非常鹹」只是「比較鹹」,這是相當主觀的問題,在這裡就不再多說;另外,我在想阿,在那個物資疲乏的時代,說不定老闆是故意把味道做得這麼鹹,要大家混著開水一口一口的吃,這樣才會飽。

推薦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嚕!要邊走邊吃的記得要帶茶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