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3

搭配壹錢洋食喝下的大量白開水,似乎讓我們有了飽足感,我們在祇園附近的超便宜文具店買了明信片,逛了華麗織布店,以及一家一樓賣精緻飾品、二樓比較偏可愛小物的店晃了很久。結果...

我們的肚子還是餓了。

拿出「人人遊京都」翻到祇園這一大類,「有鰻魚飯耶!」「在哪在哪?」「應該就在前面吧...」我們沿著地圖上指示來到跟京都現代美術館只有一路之遙的十字路口。

「疑?」我們望著左手邊的大樓,這是棟裡面藏有許多餐廳的大廈,我們拿起書,看看書上介紹,「かぼちゃのたね (地圖 )。」,再對著一排招牌一個一個核對,「阿!在這裡沒錯啦!」「走進去嗎?」我們看著看似樓梯間的地方,實在想不到一樓還有哪裡有空間開餐廳,沒想到走進樓內別有洞天,「かぼちゃのたね」果真藏在裡面。

IMG_0744

雖然嘗試新體驗是很有趣的,但是今天已經試過很多次了(清水寺的豆乳可樂冰淇淋、豆乳甜甜圈、一錢洋食等),進去店裡之前,我們很擔心的在外面看著圖文並茂的菜單,商量究竟要點什麼餐;「就點一份鰻魚定食,以及一份大的鰻魚丼吧!」伙伴開心的說,我看著菜單也猛點頭。討論完畢,我們掀開布簾,開心的迎接鰻魚的到來!

「歡迎光臨!」老闆元氣十足的向我們打招呼,招待我們坐在吧檯前。這是一家類似居酒屋、櫃檯上方掛了相當多名字,燈光昏黃的店;店面有點小,大致上分為吧檯席以及塌塌米座席。

桌上放著一份外面沒有的特惠餐點,我們看了看,發現似乎還滿划算的,決定改變主意,點一份特價品,一份大鰻魚飯,於是我用破破的日文,指指大本菜單上的鰻魚丼說:「一づ。」再指指特價的菜單說:「一づ。」老闆突然冒出英文,告訴我們特惠餐點只有在中午供應,晚上沒有,然後不知道從哪裡迅速的拿出英文菜單,要我們看;似乎想阻止我繼續用破日文講下去XD。

看了看英文菜單,跟外面圖文並茂的菜單大同小異,我們還是決定維持最初的決定「一份鰻魚定食,以及一份大的鰻魚丼」。

首先登場的是定食的一盤生魚片以及三疊小菜。包括兩片生魚片以及兩條蝦子、一疊魷魚(這是鰻魚往後的動物朋友),以及一疊蓮藕片、一疊牛蒡(鰻魚未來的植物朋友)。記憶中,這些朋友們的滋味都相當不錯:魚蝦很新鮮、魷魚口感適中、蓮藕片冷冷脆脆、牛蒡絲甜甜的,老闆還特地給我們多一份餐具,告訴我們可以分著吃,相當體貼。

IMG_0725

約15分鐘過後,也就是我們把東西吃完後沒多久,好吃的老闆...不不不,是可愛的老闆分別送上了伙伴的鰻魚、飯、可樂餅、青菜、漬物,以及我的鰻魚飯與漬物。

伙伴的可樂餅相當香濃可口,稠稠的玉米醬,加上金黃色的玉米粒,再裹上香脆的麵皮,相當好吃。

IMG_0733

IMG_0736

而本行最大的、重點--「鰻魚」,果然不負眾望,一級棒!

當天生就要拿來烤的肥美大鰻魚,遇上廚師精心製作的甜而不膩醬料,果真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在烤箱裡公證結婚之後,就在我們的嘴巴裡奏出味香、無腥味、鮮嫩、多汁四重奏,邊緣的微焦則是樂章裡的裝飾音,讓整首「烤鰻魚」聽起來更加美味!

而我的大碗鰻魚丼份量相當大,鰻魚也相當大塊,而且好吃的不只是鰻魚,連下面的飯,粒粒皆辛苦的米飯絕對不是來跟鰻魚與醬料搞3P的,姑且就讓我稱之為...醬料雙胞胎弟弟的閃光吧!話說醬料雙胞胎兄弟簡直長的一模一樣,但是哥哥愛鰻魚,弟弟愛米飯;但是因為哥哥已經跟鰻魚結婚了,所以可以常常作「拌」,而弟弟和米飯正在拍拖當中,必須過著時而分開,時而見面的生活;由於唯一能見面的時候很少,因此他們非常把握能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用力的黏在一起...,先不管醬料弟弟與米飯的後續,總之,鰻魚飯醬汁拌得很均勻,單吃這一團飯、什麼都不配就相當好吃!

IMG_0734

IMG_0740

套餐最後還有附豆皮湯唷!而在大啖鰻魚的過程中,老闆還主動詢問要不要幫我們合照。個人非常推薦這家的鰻魚丼,下次去也還想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