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4

不知不覺,寫到了日本行的第四天,這天的目的地,是台灣也有的「高雄」。

10月30日那天早上,日本時間七點,從 tour club 往西走,走過河馬吃鴨子的小公園,我們再一次經過西本願寺。

IMG_0757

由於西本願寺正在進行御影堂平成大修復,我們最後並沒有排入行程。夥伴想說時間還算充裕,因此我們穿過御影堂,來到阿彌陀堂前方廣場閒晃。

東西本願寺的御影堂與阿彌陀堂長的很像,據說分辨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柱子,西本願寺的柱子是方形,東本願寺的柱子是圓形;二是兩者間的相對位置,面向西本願寺大門,右邊是阿彌陀堂,御影堂則在左方,東本願寺則相反。

IMG_0765

兩個人,走在大廣場上,只有老樹、白鴿、藍藍天;寺內似乎還沒開放,但恰巧有菊花展,一團團的,很開心地在竹棚子內綻放。

IMG_0758

看完菊花展,跟鴿子掰掰,走出御影堂,繼續沿著堀川通往北走,來到到堀川通和四条通的交叉口。路上,許多小學以及幼稚園的小朋友手牽著手、帶著帽子,準備去上學,嘰嘰喳喳的講著兒語,相當可愛。

走過天橋沒多久,四条堀川站就到了,很幸運,在我們抵達的同時,8號公車正好駛進(時刻表)。

IMG_0766

搭公車前往高雄的途中,看到了「垃圾車」。發現當地的日本人會把垃圾擺在路旁成一排,而店家老闆也會主棟出來整理環境;此外順道一提,京都的公車遇到紅燈都會熄火,減少廢氣排放也節省資源,夥伴對此相當讚賞,回台之後騎機車遇到紅燈,也開始會熄火等綠燈。

IMG_0768

過了大約1個小時,高雄到了。

一日公車券並沒有包涵由福王子到高雄這段區域,因此下車時我們又補300yen的車資。伙伴很機伶的在下車時抄下回程的時刻表,也才發現,在離峰時間,公車幾乎是一個小時一班。但據旁邊的告示牌表示,賞楓季節則會加開賞楓公車!

由於早餐還沒吃,我們先是在旁邊才剛開門的店家點了親子丼與玉子丼,吃起來感覺還好,但稍嫌昂貴。填飽肚子,我們穿過步道入口的楓樹與一大排的置物櫃,前進高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