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2

因為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而我還有東西沒買,因此,我們坐公車回京都車站買超好吃的麥當勞蝦堡、到對面的MIS準備買了動物畫廊的年曆後(但沒想到京都賣到只剩一本,又還沒補貨);再搭公車到四條烏丸站,往北走到無印良品,打算買2,100yen的超便宜服袋,沒想到賣光了(>"<),所以就開始發怒大血拚,買到百貨公司關門,才搭205回京都車站。

原以為過了京都車站,車子還會再繼續循環,沒想到,車子行駛到京都車站就停了,最後只好走回tour club。

既然這天晚上沒什麼重點,那就來說說tour club吧!

基於我從小到大沒住過大眾房,因此在籌備旅行的時候,我就向夥伴提出住大眾房的要求;所以,儘管八月訂房時tour club仍有雙人房,但是我們還是訂了Dorm,因為只住四個晚上,因此每晚一個人是2,300yen+5%稅(2,415yen)。

tour club距離京都車站不遠,離西本願寺更是相當近;從京都車站慢慢走,約10分鐘可到達,附近的交通非常方便,巴士選擇也很多,附近有便利商店、小公園、洗衣店、還有居酒屋澡堂等。

而簡單來說,tour club的大眾房是再一樓,上面則是大眾房以外的房間;而通往二樓必須從大門外的小樓梯上去,因此,當晚上11點大門關起來之後,樓上的房客還是可以經由小樓梯回房,但樓下大眾房房客就不行進來也無法出去了。然而,樓上房客也有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洗衣、烘衣機是在一樓大門內,因此如果沒在大門關門前拿回洗一或是烘衣機裡面的衣物,就得等早上開門之後才能拿回。

●公共空間


打開大門,右方就是櫃檯,走上櫃檯旁的木質地板,左方是電腦以及電話,再後面則有兩間廁所;右方則是走道,走約三步路,打開通道的第一層門,就進入公共空間,公共空間又分為塌塌米區(主要是給大家聊天以、分享心得、使用筆電的地方)以及餐廳區(有餐桌、流理台、微波爐、冰箱、熱水瓶、充滿旅遊書的書櫃還有首頁上的小塊塌塌米);而服務人員的英語相當之流利,因此不必擔心語言的問題。

打開通道的第二層門,就是大眾房以及浴室,浴室有兩間,大眾房我有點忘記幾間,但都是四人一間。

●個人空間


床是上下舖,床邊有布廉,床頭有日光燈炮,如果深夜想寫東西或看書,都可以拉上布廉開燈。床跟被子也還算舒適,窩著睡覺很開心呢!

而個人的物品可以放在每個房間的小叮噹大櫃子理,但由於是四個人一個大櫃子,所以我們出門前會將行李上鎖。而房間內也有晾衣服的小衣架以及書櫃。

這次,很幸運的,遇到了很好的室友,兩個來自美國的日本留學生,他們早睡早起,也沒有不良習慣,所以我們相處的相當融洽;由於我們有送他們一盒他們喜歡的名信片,因此在走之前,他們還寫了其中一張給我們,收到之後,當然是大心大心!

●浴室與廁所


tour club的浴室滿小的,共有兩間,裡面有附沐浴乳以及洗髮乳,沒有浴缸,就是單純的沖澡間,裡面也沒有洗手台,如果需要洗臉刷牙吹頭髮,都必須到浴室外面的空間,但這對我而言,並沒有不方便的地方,每天也都清理得相當乾淨。

廁所則有三間,兩間在電腦旁邊,一間在浴室旁邊,都是使用有加熱功能的馬桶蓋,所以坐上去屁屁會暖呼呼的,每天也都打掃得很乾淨。

●小心得


由於有門禁,以及擔心會吵倒室友休息,我們在京都這幾天的作息都超級規律,日本當地時間11點之前會去睡覺,早上7、8點就起床,也因此讓我們的行程得以順利進行。

整體而言,也許因為我遇上了好房伴(胡言亂語的愉快經驗應該是一般飯店買不到的),以及此行對住的要求不高,畢竟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外面玩耍,回旅館只是為了睡覺休息,因此對tour club很滿意(價錢相當實惠、服務態度也很好),而網路上面的圖片與現實也幾無差異。

我覺得去京都省下住的錢,花在吃喝玩樂上,是相當划算的一件事情唷:)

IMG_0477

IMG_0478

IMG_0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