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小吃
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在林務局斜對面,招牌非常之小,可是人超多的。

吃完之後真的有"肉"羹的感覺,太白粉不會裹得很多,肉的感覺相當紮實,還不錯吃!

宜蘭。小吃
北成國小香廚

只要找到北成國小,就可以找得到它:)。

這家臭豆腐跟米粉羹,有一種"很奇妙的味道",是台北吃不到的特別滋味。

首先,這種米粉跟台北的完全不一樣,比較細,也比較硬;臭豆腐的皮很脆,裡面卻相當滑嫩,味道感覺很像可樂果。

據說這間的花生冰也不錯吃,但由於當天天氣太冷,因此錯失良機。

宜蘭。小吃
羅東夜市羊舖子v.s阿灶伯羊肉湯

這兩家店生意都很好,可是當天阿灶伯略勝一籌。

我這個台北俗長這麼大還沒看過一碗40元可以吃大那麼大陀羊肉的羊肉湯,兩家的內容物都相當吸引我,也是非常實在。經過實際品嚐之後,我們認為阿灶伯羊肉湯比較好吃 為什麼哩?

a.湯比較不會那麼油。
b.羊肉跟醬料比較對我們的味。

宜蘭。小吃

而阿灶伯的臭豆腐跟香廚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道是不是宜蘭的臭豆腐都是這樣。

宜蘭。小吃
中山路台灣銀行旁邊的巷子裡的魚丸米粉

在宜蘭市區,家中山路台灣銀行旁的巷子裡,藏著一家魚丸米粉,一碗只要30元,又大又便宜;裡面有很多小魚丸,跟幾顆大魚丸還有豆腐,米粉也迥異於台北的米粉,材質跟香廚米粉羹雷同。

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