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初鹿
沿著台九縣,沿著滿滿的史蹟,沿著滿滿的原味,來到了Pahaliwan-休憩的地方-初鹿。

卑南八社之一的初鹿,雖然少了點「原味」,但卻真如他原始的別名-Pahaliwan,有著悠哉而適合休憩的氣息,而「初鹿牧場」在超能生化科技接手管理後,漸漸地,也確確實實盡責地將這裡包裝成「現代化」十足的休閒農場。

為什麼會說「漸漸地」?我還依稀記得十幾年前,全家同遊台東的第二天,天氣一樣是滿布掃興的烏雲,一大早從父親同學家出門,「專程」到這個地方看「乳牛」;那時候還沒有「餵乳牛吃草區」,因此,只有在「放牛吃草」時,才可以一窺乳牛的真面目。

就這樣,為了看對我們來說很新奇的乳牛,以及看完去買新鮮的「ㄋㄟㄋㄟ」喝(當時還沒有紙盒販售的牛奶),我們三個「慕牛童」以及「慕牛童」的爹娘就坐在現在是滾草區的椅子上,等待牛群結隊而出的那一刻...

為什麼我記得滾草區就是當時的等牛之地呢?因為那個角度的牧場,那個角度的山巒,我們五個人從中午開始,就像雷達般的120度巡視,深怕一不小心錯過那最初的一刻,直到太陽下山,我們終於...還是沒有看到牛。

我已經忘記當時牧場所做的回覆,也忘記那天是怎麼結束的,但我仍舊深刻記得當時的失落以及失望,還有爸爸帶著愧疚眼神,催促我們上車的,「下次再來看乳牛吧!」他說。

後來因為母親生病,從此我們五個也再也沒有一起出遠門,也沒辦法再來看乳牛了。

這次,我看到了好多好多乳牛,在牧草地的這一頭、那一頭、東邊西邊南邊北邊,白一塊黑一塊的乳牛,還有好多小朋友驚喜的模樣及聲音。

雖然是一樣的烏雲滿天,但在天空底下,也許沒有失落,也沒有失望了...。

然而,物換星移之後,「乳牛」也不再是牧場中唯一的super star。

左一排、又一排,店裡還有站兩排,用鮮奶製成的手工包子饅頭,才是當天真正的超人氣!

「好吃!」這是我舌頭上的味覺神經經過大腦告訴我的。而最享受的食用方式之一,莫過於坐在販賣處門前的一排蕩鞦韆椅子上,手裡拿著包子或饅頭,一邊搖一邊吃一邊看風景;渴了,就等下一刻搖近桌子時,順便把桌上新鮮牛乳順手拿起,喝一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除此之外,園區內還有超級蕩鞦韆可以讓小朋友享受「飛」的感覺;也有餵牛區,但牧草比宜蘭農牧場貴上一倍;而騎馬區、噴水區...等,也挺有趣的。可是說是適合闔家玩賞,情侶朋友踏青郊遊的好所在。

只是,整個園區商業氣息濃厚,如果喜歡看野牛的人,或是想要認識初鹿的人,也許,這裡不是一個好地方。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這裡待了近一個下午,回味童年的記憶。

初鹿交通資訊:
鐵路:
台北→北迴鐵路→池上站→台東新站(之後租車)→台9線→初鹿
高雄→南迴鐵路→台東新站(之後租車)→台9線→初鹿
公路:
1.台北→北宜公路→雪山隧道→台9線→台東→初鹿
3.高雄→南迴公路→知本→太平→初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