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霧鹿國小

我們從霧鹿國小後方進入,迎接我們的就是霧鹿國小的一排教室,課表上清清楚楚的寫著班級課表、老師和學生人數,雖然已能預料這是個小班級的學校,全校的各年級班級數都只有一班--「甲班」;學生數大多是2~3個人。校內人數最多的班級則是一年甲班,有七個學生,4男3女。

寄件者 霧鹿


寄件者 霧鹿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因此只能透過窗戶看看教室裡的情形;也許是習慣了大班大校的情景,看到一張教室裡面只放兩套桌椅的情況,覺得很新鮮。

其實還滿羨慕這種小班級的學校,我想,老師跟學生的感情,應該會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不能翹課,以及要不停的輪流當值日生、回答問題,還有每天都得打掃一整間教室......。但儘管如此,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也想把小孩送到這種學校唸唸看,體驗丹丹的霧鹿留學記

教室外面的洗手台上裝飾的不是一塊塊的馬賽克磁磚,或是大理石、花崗石等建材,而是是學校小朋友的創意結晶!從其實可以很容易的分辨低、中、高年級的作品。

台東。霧鹿國小

我最喜歡一兩年級小朋友的洗手台,可愛的太陽帶著墨鏡,紅色的大地上有一顆橘色的大樹,毛毛蟲、太陽、魚、蝴蝶、鳥、還有好像是雞的的東西,全都在天空中開心的聊天?兩側也有毛毛蟲蝴蝶等,而且可以發現,每隻毛毛蟲的顏色都不一樣,相當有創意;如果是在都市小孩的畫作上,可能就看不見這麼多元的毛毛蟲、紅色大地、橘色大樹、魚飛在空中的情形吧!(即使有,最後的結果,常常是被家長或老師「糾正」吧!)

台東。霧鹿國小
台東。霧鹿國小

而其他兩座洗手台,也都相當可愛,高年級的配色是強烈了些,且在洗手台內側出現了類似原住民常見的圖騰。但三座洗手台上,都沒有高樓大廈、汽車、電視等科技設備,滿滿的都是自然環境中可愛的事物,在探索這些洗手台的過程中,好像又墬入了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台東。霧鹿國小
台東。霧鹿國小

教室前方,就是一大片的操場,操場上的小朋友,一邊放著音樂,一邊打籃球;面向操場左方的另一排教室中,傳來陣陣鋼琴聲,原來是替代役跟小朋友們正開心的彈著鋼琴;聽的出來小朋友似乎沒學過鋼琴,但神奇的是,他們卻能在試過一、兩次之後,很準確的拼湊出完整的一首歌。

寄件者 霧鹿


沿著這排教室走下去,最後遇到的是圖書室。

圖書室相當開放,儘管正值放假,外頭的大書櫃中,還是有許多圖書可以讓小朋友借閱,一旁公布欄上貼的童言童語,也相當可愛。像下面這位小朋友,他最喜歡的動物,以及最喜歡的朋友,看起來...好像也是同一種生物。

台東。霧鹿國小

其他小朋友的作品中,也可以看見好多的小驚喜。


台東。霧鹿國小


此外,國小裡的廁所相當乾淨,還有一廉竹子在裡面,風吹過來,會發出竹子鄉碰撞的清脆聲音。

台東。霧鹿國小

全校唯一的遊樂器材,似乎只有主體教室後方的一座溜滑梯;我想,這附近的環境,也許就是天上送給小朋友最好的玩具。

台東。霧鹿國小

霧鹿交通資訊
公路:
1.台北→北宜公路→雪山隧道→台9線→關山→海端→霧鹿
2.高雄楓港→南迴公路→知本→太平→初鹿→關山→海端→霧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