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霧鹿,我們向上行,來到天龍飯店時,天空已被黑暗染黑,所以我們繼續爬向高處,抵達碧山溫泉。

原以為碧山溫泉是在深山當中,以為要渡過吊橋,爬上山崖上長長的階梯,才能享受其中的溫泉氤氳,沒想到實則不然。

碧山溫泉,其實就在公路旁邊,轉個彎,停車場、碧山溫泉「大廈」直接矗立眼前。

「你們要住嗎?」一對祖孫中的阿嬤(我以為他們就是碧山溫泉的主人)從二樓的欄杆像我們大聲詢問。

「我們可以看看嗎?」阿嬤點點頭,引領我們走上一層又一層的階梯。

雖然說,我不排斥進駐這樣的老舊旅社,但是他所提出的費用,澆息了我們的住宿,甚至是泡湯慾望,因此,我們跟他說了聲不好意思,前進利稻。

抵達利稻的時候,其實心情是相當雀躍的。一盞盞的路燈、房舍裡透露出的溫暖光芒,訴說著這裡的人氣。

「這裡是與霧鹿截然不同的地方。至少,比霧鹿熱鬧。」我心想。

在抵達霧鹿之前,原本打算當天晚上睡在車上,隔天回天龍走吊橋、古道、步道;但,世事難料,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像以往的每段旅行,總有意外發生。

「下車走走看看吧!」L說,「也許我們可以找找這裡是否有好的民宿。」

就這樣,我們將車子停在慈濟醫院在利稻的臨時義診區旁,下車走走。

霧已散去,昏黃路燈下,一切都是暗色地清晰。看部落居民聊天、觀察夜晚的花草、臆測遇到的房舍以前是怎樣的光景、聽著大自然的夜間唱吟......,剛開始,一切都是相當美好。

倏乎,我們看到一個門樓,友人建議進去走走,那是一個佈滿碎石子的小坡,坡上有一間間的房子,房子與房子中間似乎有一塊空地,空地中間有一隻狗,一隻貓。

「汪!」狗兒看見我們,對我們吠了幾聲。

我們以為他只是向我們打招呼,沒多想,繼續向前。

「汪!」「汪汪!」「汪汪汪汪!」耳邊開始傳來不同方向的狗吠聲,一隻,兩隻,三隻狗竄入我眼前的那個坡頂,我定住,不敢前進。

「這裡的狗怎麼那麼兇,霧鹿的狗好多了!」當我開始比較起利稻狗與霧鹿狗的同時,這幫老大似乎並不甘心我還狀況外的站在他們地盤上,惡狠狠的繼續向我們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