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二號倉庫

突然想往那個地方,莫名的,沒有原因的。

算是召喚吧。我自己為這樣的感覺可以稱作召喚,於是,我動身了,往16度的淡水,14度的三芝。

從台北到淡水,氣溫慢慢下降,但,沒有一滴雨;過了聖約翰技術學院,一滴,兩滴...,降下了,慢慢變成磅礡大雨;經淺水灣旁,呼嘯海風,無情打在地上車上頭上腳上身上,一路上人煙稀少,冬天的三芝,三芝的冬天,竟是這樣濕冷的天氣。

走過有『咖啡街』之稱的淺水灣旁,一間間地中海式的咖啡簡餐店從身旁劃過;如果現在是夏天,映著藍天大海,應該很美吧!

右轉,前往三芝市區,騎向遊客中心,沿路的水車,訴說著曾經的梯田生活;空氣中的濃霧,透露著曾經是茶鄉的往事;落在身上的點點雨滴,為『小基隆』的稱號,提出證明。

展場中,簡介著三芝的古往今來以及這裡出生的名人,『沒到過下雨的三芝,就等於沒有來過三芝。』解說人員這樣向我們說著,從遊客中心向外望去,白茫茫的一片,也許是別處難以體會的白色浪漫,但此時我的雙手雙腳都已凍僵,雖然很美,『但下次我想看看三芝的夏天』,我這樣對自己說著。

告別遊客中心,我們前往這次的目的地,二號倉庫。從遊客中心向下騎,看到天后宮右轉,經過警察局,會看到農會,農會旁,就是了。

濃霧及大雨遮住了她的美麗,我得抬頭仰望,才能看見部分的痕跡,但一旁老大門的鎖頭,依然鏽著歷史的痕跡,我會心一笑,驅步走進二號倉庫。

三芝。二號倉庫

從倉庫中流露出的昏黃燈光,有種溫暖的感覺,今天只有我們兩位客人,由於已吃過中餐,我們點了一份友人推薦的佛跳牆(170),以及著名的山藥起司蛋糕(60);用藝術家們製成的陶器,盛著,吃起來似乎特別有感覺。這裡特別推薦山藥起司蛋糕,綿密的起司,入口即化,山藥則是被切成小塊,佈在蛋糕中,口感甜而不膩,相當美味。

館內除了保留部分的倉庫原牆,還有當地藝術家們給倉庫的禮物,像是竹廉,磁磚,造景,還有一大片用咕咾石製成的裝置藝術。所有的藝術品,包括造景中的魚,都是以三芝原有的生物所製成,與倉庫的歷史,一起見證了這塊土地的悲歡離合。另外,店內也有寄賣一些手做飾物,頗有樸實的美感。

二號倉庫的隔壁,就是一號倉庫,現在是販賣伴手禮的地方,除了木造屋頂,我對一號倉庫的內部,其實是有些許的失望,相較二號,一號的規劃稍嫌簡單,隨意鋪設的桌巾,茲意亂擺的農產品...,跟我想像落差挺大;但販賣的媽媽,卻告訴我們許多這裡的特色,像是一二月的櫻花,五月的木棉花,七八月的赤蛙...。

聽著聽著,天色已暗。

回程,我們改騎山路,順著大路,沿著淡水的告示牌騎回淡水;山區似乎有更多寶藏值得去探險...。

『明年春天來看櫻花吧!』我們許下這樣的約定。

三芝交通資訊:
捷運公車:捷運淡水站→轉乘淡水客運,往三芝、石門、金山方向。
公路:台北→大度路→淡水→淡金公路→聖約翰大學→淺水灣→三芝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