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想到那天晚上,Garden Terrace的那片夜景,依然覺得相當美好。

搭乘上山纜車,車上只有我們與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

播送著有點年紀的老式音樂,纜車慢慢上升,上升...

「好漂亮!」纜車下的山谷,披上了秋天的衣裳,衣上不小心滴上了紅色、黃色、綠色染料,一點點暈開,又與左右融合在一塊兒。

一層一層,一團一團,一塊一塊;隨性塗鴉的油畫,乾後才潑上的黃色,還沒乾呢!

可能是因為當天人很少,我們與另一對情侶自成兩塊天地,兩方人馬開心的在纜車內走來走去,拍來拍去。







纜車靠岸後,我們走往上方的大空地。山上風很大,雲也相當厚,因此無法看到太遠的景物,另一對情侶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加上預測夜景可能沒什麼看頭,所以沒等到太陽西下,就已經離開了。而我們則是不怕冷的一邊看夕陽,一邊蹦蹦跳跳,抱持著「動,就不會冷」的信念,堅持等到「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











終於,太陽下山嚕!

望下去,雖然美麗,但由於前面還有Garden Terrace等幾棟建築物,並沒有太多的「臨場感」,也可能是因為天氣不佳,沒有想像中的壯觀。

雖然如此,看到夜景就開心的我們,還是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往前方的夢幻城堡--Garden Terrace。



走進Garden Terrace,也許是燈光,也許是裝潢,也許是院內的擺飾,讓人整個人就開心了起來。我們走到Garden Terrace旁邊的小塔,沿著塔內的樓梯,聽著回音往上走。

「好漂亮唷!」從塔上看夜景,整個神戶變得更清晰了,兩個人窩在一起,看夜景,真是很棒的享受(羞)。

夜幕低垂,風也越來越大,我們走下樓梯,到旁邊的商店裡晃了晃,買了明信片,夥伴提議到Garden Terrace城堡裡喝點熱茶或咖啡,我當然是開心的同意嚕!



打開門,頭頂上的星星燈照亮我們;外面冷,更覺得裡面溫暖;我們點了份茶點,昏黃的燈,暖暖的茶,香香脆脆的手工餅乾,真是適合約會的好地方!







我寫著明信片,夥伴則想到外面陽台看看。

過沒多久,「等寫完明信片,一起去外面看看吧!」夥伴笑著說,一會兒看著我寫寫畫畫,一會而天馬行空的說著以前的事情,還有旅行的隨想。

終於,把最後一張明信片寫完了,夥伴牽著我的手,拉著我走到窗外。

「哇!」神戶與大阪,在我眼前展開,依偎著...,「那裡是神戶塔,那裡就是明石大橋、神戶港在那...」「那大阪呢?」「大阪在這...」夥伴說著,我也開心的看著。

「原來真正的夜景藏在這...」「果然是百萬夜景...」我們突然墬入一片寧靜,墬了,也醉了。

「會不會冷,要不要回去?」「恩!」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回到屋內,將微涼的奶茶喝完,走出Garden Terrace,準備搭公車後、換纜車下山。

「Garden Terrace陽台後方,是屬於我們的夜景。」我翻著從有馬寄回的明信片...

是這樣寫著。











--

伙伴LukeLo的交通講座╰( ̄▽ ̄)╯

六甲山纜車有兩段,兩段的纜車名稱不一樣,從有馬到六甲山的叫做Ropeway,車體是黃色的;從六甲山到六甲公車站(可以搭公車到阪急六甲)的叫Cable,車體是綠色的。

下山的纜車比上山的豪華,但坡度陡很多,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最前面的座位,視野比後面好很多!

當天下山之後,我們是搭乘公車前往阪急車站(在公車上也把剩下的章魚便當吃掉了),後來又去梅田逛CD店、吃東西,之後回南洲民宿附近又嘴饞到拉麵店吃拉麵。

Anyway,從有馬之後的交通,我們是這樣搭的(因為當天使用六甲有馬周遊券,所以以下交通也通通不用另外付錢唷):

Ropeway 有馬口→六甲山頂→天覽台、Garden Terrace→
Cable 六甲cable上→六甲cable下

神戶市營巴士 16號六甲cable下→阪急六甲

阪急電鐵神戶本線 阪急六甲→梅田→吃章魚燒、買CD

→阪急神戶本線 梅田→淡路
阪急電鐵千里線 淡路→天神橋筋六丁目

查詢時刻表 請看推薦網站1

查詢如何換車 有哪些換法 怎樣換得剛剛好 請看推薦網網站2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