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2

從姬路撘電車前往道頓掘,真是一段很遠很遠的路途,因此除了換車時間,我都是在張著大牙、流著口水的昏睡狀態。只記得經過甲子園時,心有靈犀的驚醒、看了一下窗外。

「下次我要來看棒球!」唱著加油歌、歡呼熱血口號,還有看可愛的啤酒小妹以及啦啦隊正妹,想到作夢也會笑。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到了梅田,因為要幫朋友買動物畫廊年曆,後來終於買到嚕!除了採購年曆、敗家,我們也把星巴克隨行杯中附的飲料兌換券喝掉。

快樂小畫廊年曆、周曆

星巴克京都限定馬克杯

星巴克京都限定隨行杯

IMG_1599

本來想要去做摩天輪的,可是當天並沒有開放(泣),只好等下次嚕!

買完東西喝飽飽,接著我們就前往道頓掘嚕!

IMG_1608

IMG_1610

IMG_1614

IMG_1615

出了心齋橋站,很快的,就可以看到大螃蟹,緊接著極樂商店笑臉大爺、動感小丑、飛天超人等旅遊書上的知名地標,全部都從書裡走出來了!

我們先逛了一圈,找到大章魚、金龍拉麵,還有大版燒,夥伴就開始安排路線啦!

首先登場的是大章魚!

IMG_1620

IMG_1617

大章魚就在兩家金龍拉麵的中間,看最多人排隊的那間就對啦!服務生精通多國語言,所以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不論是講中文、英文、還是破日語都可以通,大章魚燒的套餐有三種選擇:

1.六個(300yen)
2.十個(500yen)
3.二十個(1,000yen)

排隊等阿等,終於輪到我們了,看著老闆阿莎力的灑下大塊章魚、高麗菜等,俐落的翻滾著肥嘟嘟的章魚燒,最後灑下大把大把的柴魚;再想想記憶中台灣小小的章魚、少少的高麗菜,一堆麵粉糊的章魚燒,真是超強的對比!

IMG_1624

我們買了十個,走到路邊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果然!章魚非常大!內陷也相當滑潤多汁,配著清爽的高麗菜,還不錯。雖然我比較喜歡硬皮章魚燒,而且認為醬汁有一點點點嫌,但還是吃得相當高興與滿足!‧★,:*:‧\( ̄▽ ̄)/‧:*‧°★*

IMG_1630

IMG_1645

吃完大章魚燒,緊接著就是金龍拉麵嚕!

據大章魚的店員說,兩家金龍拉麵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就選擇了轉角的金龍拉麵。金龍拉麵賣的拉麵有兩種,一種是叉燒麵(600yen),另一種是比較多叉燒的叉燒麵(900yen)。

IMG_1637

IMG_1643

IMG_1644

到餐券機買完餐券,將餐券拿給老闆,拿了號碼排,夾了泡菜倒了冰水,我們乖乖的在座位上等待。

金龍拉麵的座位很特別,是塌塌米唷!在人來人往的道路旁,脫了鞋子在塌塌米上吃麵,其實是相當有趣的經驗,很像台灣的路邊攤(也就是幾張桌子幾張椅子,可是在路邊攤吃飯不用脫鞋子),而不知為何,這裡的氣氛讓我聯想到西門町的阿宗麵線。

很快的,我們點的麵就上來了!

IMG_1640

黃色的湯頭,幾片叉燒,幾撮蔥花以及類似陽春面的油麵,乍看之下相當普通。

喝了一口湯!(吸)

彷彿有好多隻活力四射的野豬在嘴巴裡面快樂的跳舞,飛飛飛的野豬,彷彿就像頭頂上的金龍一樣!難道,難道頭上的金龍其實是野豬!(大驚@@)

金龍拉麵濃濃的大骨湯,相當相當的美味(b( ̄▽ ̄)d),但叉燒、泡菜跟麵則是還好,相較於湯頭,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整體而言,湯底是金龍拉麵的主要支柱,我跟伙伴都相當喜歡湯底!(但吃到最後則有油膩感...)

吃完金龍拉麵,其實就滿飽了,所以沒有直接去吃大版燒的我們,就開始在大店小店間到處亂晃,感受道頓掘的熱鬧氣氛。

看著街上的七彩霓虹燈、小鋼珠、旅館、109辣妹、剛下班的上班族,誇張的染髮以及服裝,對比京都早早關門的寂靜街道,真是天南地北的兩個世界啊!

--

伙伴LukeLo的交通講座╰( ̄▽ ̄)╯

當天從姬路城到梅田,以及從梅田到道頓掘,使用kansai surutto pass的我們是這麼走的。

山陽姬路→梅田 (阪神電車)

(買小畫廊筆記本以及到Starbucks)

御堂筋線梅田→心齋橋

查詢時刻表 請看推薦網站1

查詢如何換車 有哪些換法 怎樣換得剛剛好 請看推薦網網站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