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好望角 

那陣子看完練習曲,輾轉得知片中其中一個畫面,是在苗栗後龍的好望角取景,但一直沒衝動前往拜訪。

 直到那天下午,外頭難得出現的冬陽,才喚起了很久以前的那份記憶。 

「去好望角吧!」 

我們花了好一段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後龍鎮中和里灣瓦間的丘陵上」玩遍全台灣的部落格這樣寫著。

我們沿著濱海,開到苗栗後龍,過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前方牆上用紅色噴漆寫著「←好望角」,我們沿著狹小的斜坡往上走,經過了一座又一座的風車,來到了好望角。

這時候的太陽,已經快落到山腳下了;風車、田野、鐵道、大海...,進入眼簾,非常美麗。

苗栗後龍。好望角

以前有一陣子每天都會與爸爸以及妹妹到舊家樓上屋頂看夕陽;爬到花台上,從葫蘆竹與絲瓜藤之間的大縫隙向前望去,期待著太陽掉下去的那一刻,期待他再昇起的那一刻,期待最後落下的那一刻...,四個人總是傻傻的望著天邊的那個點,屏息以待。

時間彷彿停止了,只有太陽在動。

「吃飯了~!」讓我們回神的總是媽媽剛煮好晚餐、從樓梯間大聲呼喊的聲音,爸爸急忙拿了掃把畚箕,將沒掃完的樹葉掃乾淨;又急忙拿了水管開了水,澆了花,再一邊拿掃把將滿地的水掃到水管...

橘紅色的天與彩霞,好望角的風,轉著放映機,一幕一幕,映著好久好久以前的短片。
 
「你們太晚來啦!太陽下山啦!」一旁賣花生的老爺爺,拿了罐用玻璃瓶裝的炒花生,向我們喲喝著,「要不要吃吃看我們的花生?」

「這裡平常人多嗎?」我們一邊伸手拿了幾粒花生,一邊問老爺爺。

苗栗後龍。好望角 

「假日人不少耶!很多人來這裡拍火車、看夕陽。...好吃嗎?要不要買一些回家?還是要不要再吃吃看用煮的?」老爺爺回到攤位,從地上的紅白塑膠袋中掏出了一把花生,遞給我們。

「還有蕃薯啦!我們番薯很好吃喔!很多台北的都特地來跟我買,一次就是買十幾斤耶!」我們買了包水煮花生,以及一斤的蕃薯,老爺爺相當高興,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你們要拍火車的話,從這個角度最好啦!......下次早點來啊!」老爺爺揮揮手,說他要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告別了老爺爺,我們走到旁邊剛剛被小情侶佔領的小碉堡,爬上最高的地方。

風力發電的地方果真不是蓋的,好望角的風非常強勁,「轟!轟!轟!」的聲音,從四面八方湧來,所以當有小孩上來企圖攻佔我們的碉堡時,我們也就豎了白旗,投降回車內,告別了好望角。

離開之前,夥伴做了衛星定位,也許可以供大家參考。

好望角:

N 24° 36' 0.0"
E120° 43' 55.0"


苗栗後龍。好望角

苗栗後龍。好望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