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6

欣賞南方澳最棒的地方,非南安國小莫屬。

不管是做國道客運,到南方澳下車,或是開車到南方澳,只要沿著漁港旁的學府路走,人潮聲囂將會愈來愈遠,千萬別錯過旁邊貌似防火巷的的小岔路,因為,陡陡的來一個大轉彎往上爬,就是通往南安國小的路。

照片 042

假日的南安國小,只有零零星星的學生,由於涵智樓的大門深鎖,因此無緣前往傳說中的迎曦樓,欣賞最美麗的風景。但是從停車場後方可看到北方澳軍港中的灰色拉法葉艦,夥伴顯的相當開心。

照片 282

照片 285

我們走進籃球場,這應該是平常朝會的地方,兩旁的柱子上標有年級,牆上也有小朋友的畫作,我們最喜歡噴水的鯨魚,兩隻綠色的鯨魚,有大大的眼睛,開心的在海浪中玩耍,相當可愛。

照片 031


照片 302

兩個人的旅行也許不如一大群人的熱鬧有趣,但久了,倒也能亂玩一通、自得其樂。

照片 290

照片 259

籃球場後方、育英樓後面的遊樂器材,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加上看到圍牆似乎不會很難爬,因此我們就翻牆闖了進去。

照片 023



沒想到,這裡的景色相當美麗,可以將整個南方澳盡收眼底,不難想像迎曦樓頂的風景,是如何的廣闊無際,也更想找機會上去看日出了。

照片 181

照片 132

正當我東看看西看看,在搖搖雞上悠哉的吹風時,夥伴突然「哇!」的一聲。

「怎麼了怎麼了!」「你自己來看啊!」我滿臉問號的走過去...

「哇!是一條蛇!」「嗚嗚...好恐怖喔!...他會不會爬上來啊!」

P4047752

「你不是不怕蛇嗎?」夥伴笑著說。

「那是因為華西街的蛇都在籠子裡啊,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碰到這麼大的蛇耶!」雖然心裡很害怕,可是我還是拿起相機,照下了大蛇的身影。

雖然有恐怖的大蛇在附近,可是他似乎也懶得理我們。

照片 032

雖然夥伴說他比較喜歡七星潭的海邊,但只要是海,我都很喜歡。

告別了南安國小,我們起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內埤海灘。

照片 180

照片 271

2

照片 018

南安國小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122號
交通方式:
開車:下蘇澳交流道後左轉中山路,到達蘇澳國中交叉路口後左轉行駛台2戊直行,到江夏路右轉直行,到南寧路後再右轉直行,到底右轉再到底右轉至內埤路,到底後再轉至學府路,爬上山坡即為目的地。

照片 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