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98

吃完海產買完冰,我們前往南天宮拜訪有名的金媽祖與玉媽祖。

位在宮內3樓、重達203.8公斤的純金金媽祖,在建造時的市價約8千萬元;而金價飆漲的今天,價值當然是天價;而在金媽祖旁邊,還有日本來的金神轎,頂上的鳳凰,跟宇治平等院裡的鳳凰頗有幾份相似。

照片 099

在二樓的玉媽祖,據說是在金媽祖落成之後約莫三年,廟方主委「夢到霞光瑞玉中隱顯天上聖母神尊」,向媽祖請示之後,「獲賜示『金玉滿堂尊』並應於龍年安座奉祀之」,因此才開始找玉、雕刻。而在當時還發生了「百鳥翔聚齊鳴」的事件,令在地人嘖嘖稱奇。

照片 105

南天宮內除了賣祈福的平安符,在三樓還有特殊的金牌,許多人買來之後寫下心願,但願心想事成。

照片 102

而當我們詢問是否可以拍照時,廟方阿姐也相當熱情的說「當然沒問題!」並表示他也有照相,並且放在電腦桌面當桌布,「這樣可以保平安唷!」她說。

而傳說只要看著媽祖的臉,在她周圍繞一圈,如果媽祖笑了,願望就會實現;另外,金、玉媽祖的神桌上都有2、3盤糖果,拜完後各取一顆,代表金玉滿「糖」,永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