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48020

抵達白米木屐村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傍晚,原以為木屐村可能已經關門,沒想到還開著。

由於時間緊迫,本來沒打算玩DIY,但是賣東西的阿姨說「我們開到6點半啦,做這個很快!」加上還是無法抵擋「以小(50元)搏大(幻想可以戳到比50元貴的東西)」的心態...

「我可以玩戳戳樂嗎?」
「...」
「好咩...一次就好...」
「好吧!」

結果,夥伴抽到一個玻璃罐。

「嗚嗚...」
「可以再玩一次嗎?」
「...」
「好吧!」

這次,我抽到了「屐」會一枚,可以得到小木屐DIY一次。因此,我們就跟隨老師的腳步,做到旁邊的DIY區學習做木屐。

P4047993

首先,老師會拿出一堆鐵棒,上面有許多可以烙在「屐皮(?)」上的圖案讓我們挑選。

P4047995

接著給我們一塊小小的碎步,示範他們所謂的「皮雕步驟」給我們看。

步驟其實還滿簡單的:

1.把皮革沾濕。
2.挑選圖案並用槌子烙在皮上。
3.塗底色。
4.著細部顏色。
5.用吹風機吹乾。

就算完成木屐上半部的皮雕。

我的構想是放上一朵櫻花、在兩邊對襯的擺上小方塊即可,夥伴則負責敲打以及著色,因為敲打我很不行,著色的話...塗了一塊(跑出來的白色)...就不敢再塗了(哭著跑走)。

P4048006

因此,在分工上,簡單來說就是--我是老闆(只會說不會做),夥伴就是員工啦(老闆說什麼就得做什麼),呵呵,真是辛苦啦!

P4048012

但老師一直覺得「不塗底色不好看」,希望我們塗底色,就算我已經很明確的表達了不塗的想法,他還是一直來一直來。

可能是顏料或是樣品顏色的關係吧,我不想塗就是不想塗啊!而且我個人覺得塗了底色其實沒有很好看,尤其是漸層色更是...,每個人審美觀不同,不大喜歡老師一直要我們要塗底色啦>"<。

P4048013

在完成皮雕之後,用吹風機吹乾拿給人很好的釘子阿姨釘在木屐上,再塗上透明漆,就大功告成嚕。

P4048020
(花瓣是粉紅色、花蕊是淡紫色、勾邊是紅色、兩邊夾雜金色跟銀色的方塊)

很不錯吧!

釘子阿姨說,還可以在背面用電燒刻字,像是日期或是祝福的話...。

而另一個戳中的玻璃瓶...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東西(50元→瓶子跟紅線),但既然抽中了,還是要把他完成;因此,趁夥伴在研究電燒的時候,我就開始研究在瓶子裡面放「米(?)」,以及在瓶子外面彩繪的事。

然而,那裡的阿姨之前說「6點半才關門」根本就是騙人的,他們的營業時間是5點半,所以,在玻璃罐製作過程中,他們一直在趕,連裝米也要趕,想封口也一直說「不用封啦!不會掉啦!」拚命趕我們走,真的很OOXX,跟一開始要我們玩戳戳樂的態度簡直是十萬八千里。

雖然DIY還滿有趣的、外面的同心木屐鞋也還不錯玩,最開心的是蓋到了319娜娜的印章;但愛管人的老師以及拿錢前後服務態度差很多的阿姨扣了太多分,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

白米木屐村(周一休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永春里永春路126-1號
電話:03-995-2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