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則北風初烈,或至連月,俗稱為九降風   

                   台灣府志‧卷七風土志


「什麼是九降風?」

夥伴拿了預售票回來,問了一句,但沒擺在心上,但當天,卻在新埔日勝板條看到了這則《九降風 成就新竹三寶》的簡報,才明白。

「廖敏雄!全壘打!」電影從黑幕開始,從震撼的加油聲開始,曾到棒球場看球賽的人,對於這樣的加油吶喊一定都不陌生;以1996年職棒簽賭為軸,穿插七個男生與兩個女生的青春記事,就這樣,九降風,九月起,在新竹降臨的風,吹起了陣陣年少輕狂,過去、現在、未來,不停的...。

也不停的讓我們想到了屬於自己的那段,回憶,一幕幕的上演。在高中,與B躺在操場草地上睡著的好幾個晚自習;總是被認為是坐捷運上課的班級名稱;聽到P對自己說不適合當好朋友的那幾通流淚的電話;在大學的那天,與W、F、K等九人穿著泳衣在學校溜大、在大操場跑步拍下的那些照片;大運會的加油聲、水運會的胡鬧;曾經的那場背叛與爭吵交雜三個人的...

這部片就是有這樣的能力,讓你回到蟲鳴蛙叫的那場夏天,回到鳳凰花開的那扇窗稜,回到...

那場永遠回不去的愛情。

「是的,那樣的愛情永遠失傳了。

是的,
那樣的愛情永遠失傳了。
我們曾經隆重祭祀
極力延續而無從實現的文明啊

羅智成《黑色鑲金》」

但,只要有空氣,風就繼續吹。

導演日誌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