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話說,在迪士尼Sea的晚上,由於吃膩了園中食物,因此,我們四人決定看完美麗的水舞煙火秀,回上野覓食後,由於考慮到回到上野已經十點多了,幾乎沒什麼好吃的,因此,開到凌晨的「東京牛丼」,就成為我們的目標!

這家店的位置相當好找,就在JR上野站對面,0101百貨旁邊,店門口有相當多雜誌專訪的文章,門口電視也一直撥放著美食節目談到這家店的狀況。但店是呈狹長型,有點小,因此很容易忽略。

走進門,右手邊就是食券機,選擇並不多,大致上可以分為普通的牛丼(590日圓,大碗740日圓)、赤牛丼(有辣,690日圓,大碗840日圓)、白牛丼(加溫泉蛋,690日圓,大碗840日圓),以上單點就有附湯;除此之外,還有賣定食,裡面有白飯、牛丼一盤、溫泉蛋、小菜兩盤、湯。

這家牛丼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和牛」而非美國牛做牛丼,醬油是日本最大醬油桶釀出來的醬油;另外,在口味方面也是依循古法,用且標榜適用傳統口味,味道相當接近壽喜燒,為了營造古早風味,店內的音樂也相當有年代背景,雖然沒有放演歌,但還停留在六、七年前的流行樂。

我們四個都點普通牛丼,店家送上相當解渴的麥茶以及湯,過沒多久,滿滿的牛丼登場嚕!

094
(滿滿的牛肉)

雖然只是普通SIZE,但份量相當足夠,肉又多又大,肉質也算細嫩,味道OK,雖然沒有到讓人驚艷的地步,但比想像中好,以590日圓的價錢來說,我們都覺得相當划算。

桌上還擺著大蒜擠壓器,店員還滿推薦擠些大蒜碎泥,配著牛丼一起吃。

只是湯的味道實在是有點粗糙,很明顯是用泡的,上面粉紅色藍色的東西,吃起來很像泡麵裡面的假魚板。

093
(奇怪的湯)

整體而言,如果住在上野、剛好晚歸,肚子餓,想吃粗飽的時候,我認為「東京牛丼」是比附近的「一蘭拉麵」更划算的選擇!

091

東京牛丼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6-14-7(0101旁邊)
營業時間:早上6點~晚上12點(星期五營業至凌晨三點)
電話:03-3837-8880
網站:http://www.gyunochikara.jp/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