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迫不及待的寫了「七五三」節的事,這一篇就來說說當天的神秘的置物櫃男與當地的神鹿嚕╮( ̄▽ ̄)╭。

由於這次拜訪奈良只是想來看看大佛看看鹿,隨興走走,因此也沒想太多,沒準備太多功課,如果當時鹿男已經上演,我一定會好好勘查景點,絕對不會錯過朱雀門,也不會只是經過飛火野了(#(┬_┬)泣!)。



話說當天千里迢迢從大阪到奈良之後,首先,也是最要緊的事情,就是得把身上的行李安頓好,近鐵奈良出站之後,置物櫃就在不遠處,當天是週末,人超級霹靂無敵多,大櫃子幾乎都爆滿,正當我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突然有個神秘男子走向我們...

「你們是不是需要大櫃子?」我們茫然的點點頭,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從口袋掏出鑰匙,走到大櫃子前面,把櫃子打開,再把鑰匙拿給我們,對我們神秘的一笑。

(⊙o⊙)我跟夥伴你看我,我看你,雖然感覺好像在作夢,雖然心裡是開心而雀躍的,但卻又不知道他會不會趁我們不在的時候拿出備分鑰匙對我們的行李做什麼事情...

「算了,相信他吧!」就這樣,我們把行李放好,向神秘男子道謝,就展開了奈良快閃半日遊╭(′▽`)╭(′▽`)╯。

由於時間不多,因此選擇撘公車到春日大社,但可能是三五七節的關係,當天車子也相當多,塞車塞了好一陣子,走的似乎還比較快。



路的兩旁除了奈良有名的鹿之外,還有許多和尚拿著缽在化緣,以及「注意鹿飛出」的牌子,提醒開車的人小心別撞到他們嚕!鹿在奈良可是很神氣的動物呢!怎麼說呢?



而春日大社的鹿更是鹿中之鹿,被認為是富有靈性的神鹿,據說,平安京時,不僅看到他們要讓路,甚至還要跪下來行叩拜裡唷!而如果你把鹿殺死,或是被發現你家門口死了鹿,那可是滔天大罪啊!



下了公車,走進鬱鬱蒼蒼的參道,沿途滿滿都是石燈籠,而石燈籠附近幾乎都能看的到一兩隻的鹿在附近,或是趴著,或是站著,或是抖動著耳朵;這些石燈籠在每年2月以及8月的燈籠節會全部點燃(謎之聲,想像起來也怪恐怖的)≡ ̄﹏ ̄≡。






走沒多久就聞道鹿仙貝的香味,以貪吃的鹿,與又害怕又想餵鹿吃仙貝的人們。但說也奇怪,鹿看到這些攤販,並不會上前偷、搶仙貝,而是在附近等待遊客買仙貝給他們吃。



另外,由於5月到7月是鹿的產期,沒事別太靠近小鹿,不然鹿媽媽會以為你要搶他的小孩;而9月到11月下旬則是他們的發情期,這時候就不要太頑皮,故意去惹鹿生氣或是跟他們嗆聲,不然他們可是會用鹿腳以及鹿角叫你吃不玩兜著走!



進春日大社之前,入寺前洗手漱口的水,是從石鹿裡噴出來的唷!門附近的老杉樹,據說已經有8百歲嚕!



神社裡滿滿的銅燈籠,是其特色之一,在每年的2月、8月,與石燈籠一樣,都會被點亮。





春日大社中,有一個地方是外人無法進去的,似乎是在進行消災解厄的儀式,外面掛著相當多這樣的牌子。



另外,神社裡的女巫都相當可愛(羞),但因為擔心拍照不禮貌,所以沒有拍照,在看完「七五三」節的可愛小孩之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東大寺。沿路上經過了春日大社水谷神社的「子授石」,顧名思義,就是祈求生子的石頭,據說相當靈驗。



※在春日大社附近賣紀念品的小店,遇到來畢業旅行的日本學生。





※奈良特別的郵筒。








沿路上不停的看到鹿,還在二月堂附近,看見四隻鹿擺著一樣的pose在樹下乘涼( ̄▽ ̄#) =。



--

伙伴LukeLo的交通講座╰( ̄▽ ̄)╯

當天從南洲民宿出發到奈良,使用kansai surutto pass,我們是這麼走的。

大阪市營地下鐵堺筋線天神橋筋六丁目→堺筋本町
大阪市營地下鐵中央線堺筋本町→生駒

出站換月台

近畿日本鐵道奈良線生駒→近鐵奈良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春日大社
交通方式:
近鉄奈良駅下車,走路至春日大社;或搭乘奈良交通巴士至「大仏殿・春日大社前」或是「春日大社表参道」下車。

門票:
寶物殿-
大人(一般・大學)420円 學生(高中・國中)315円 小孩(小學以下) 420円

神苑-
大人(一般・大學)525円 學生(高中・國中)262円 小孩(小學以下) 210円

開放時間:
寶物殿與神苑-早上9點~下午4點
※4月~10月-早上6點30分~下午5點30分
11月~3月 -早上7時~下午4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