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在去海生館之後的那個黃昏,我們去了萬里桐。當時海角七號還沒上映,知道萬里桐的人並不多...

「萬里桐?那是哪裡?」
「就是有很多海參的地方~!你看PTT這個人的相簿()。」
「哇!真的耶!」
「我想要去看海參」

沒錯,之所以去萬里桐的動機,是為了看海參,沒想到,卻給我們遇到了海角七號中,男主角常常去的秘密基地。

告別聰明與笨蛋小白鯨、以及滿館的「食物」,沿著海生館前道路前進,萬里桐的指標很快就出現了,隨著指標引領,就會經過海角七號中,阿嘉與茂柏找友子經過的單線道,過不久,就能抵達這個小村落。

把車停好,換上脫鞋沿著階梯踩上堤防,堤防之外,就是一整片的藍色海洋。

走過沙灘,跨過岩石,最靠近海的是滿滿的珊瑚礁巖,岩石與岩石之間,一窐一窐的水窐,就是傳說海蔘們蠕動的地方,但是,找了很久,連一隻海蔘都沒遇到。

在低頭找海蔘之時...

「好漂亮...」整片海域,彷彿覆上一層金色的頭紗,而一窐一窐水窐中的光影,搭配著金黃色大海、粉紅色、橘色的雲彩,真的是美得叫人目不轉睛。晚風徐徐,看著看著,太陽也下山了,但我們還是捨不得走。



走回堤防上,路上發現了愛心珊瑚礁石;坐在堤防上,吹著海風聽著海,雖然沒找到海參,卻已經很滿足,很滿足了。



打著赤腳,拎著拖鞋走回車上,一邊幻想著自己在走平衡木,一邊與夥伴念著念著...

「下次還要再來。」

--

希望大家去萬里桐時,可以珍惜當地生態,不要亂丟垃圾大聲喧嘩,破壞小鎮寧靜的生活。







--

後記:海角七號真的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國片,裡面許多情感,都會引起大家的共鳴,很多地方,都勾起很多回憶,...,直到現在,我還是被裡面似乎很開心,但似乎又有點沉重的心情羈絆著...,直到現在,我還沉溺在不知道是回憶還是現實的狀況...

不太會寫影評,因此雜記了一下現在的心情,誠摯的推薦大家進電影院去看看這部戲:)

更多訊息,請看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