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頁,喜歡SATOU牛肉丸迷勿入)





















話說,在去吉祥寺之前,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松阪牛做成的牛肉丸了。

「聽說排隊都要排超久的~!」
「嗚嗚,看大家都說好吃耶!」
「好想好想吃喔!」
「不吃到我不回台灣啦!」(行前,兩姊妹一邊看電腦一邊流口水的討論中...)



當天,到達目的地,果然,雖然下著磅礡大雨,人龍還是排得相當長。冷凍展示台上還放著「松阪牛-松阪肉牛協會員」的牌子。冷凍櫃中則是擺著各式「真的松阪牛」(其實我比較想吃這個...)。





而旁邊的桌子上,也擺著松阪牛炸豬肉串、松阪牛炸肉餅、小牛肉丸等其他商品。



現炸的大牛肉丸,1個160,五個以上每個120,由於我們是四個人,因此就出現了下列對話...

「怎麼辦,要買五個嗎?」
「不知道耶...」
(一陣沈默...)

「好吧,那我就買兩個吧!」(這個貪吃鬼, 就是我這個笨蛋。)

好不容易排到了,看著手中超大超重的牛肉丸,大家都很開心。

「就在旁邊的『調阿喀』吃吧!」
「好像會噴汁!小心不要被燙到啦!」

我們把雨傘收好,就在旁邊的電線桿下吃了起來。

咬了一口...

(你看我,我看你,沈默...)

再咬一口...

(你看我,我看你,又是一陣沈默...)

再咬一口...



「雖然裡面餡很多,可是...」
「可是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耶...」
(大家一起點頭)

枉費我買了兩個,到最後真的膩到吃不下了,但仔細想想,這牛肉丸料多、用的牛肉也是松阪牛,但為什麼不好吃呢?

除了洋蔥放得有點多,蓋住牛肉味、炸的太膩,吃了滿嘴油之外,還有什麼原因呢?

「因為沒有蕃茄醬。」回台之後,一位常去東京的朋友這樣跟我說,他說,他與他朋友也覺得不好吃,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蕃茄醬」後來成了他們共同的結論。

後來,我也才知道,日本人買了牛肉丸之後,通常會「再加工」,不管是加蕃茄醬、重新料理,或是配上其他配菜...等,總而言之,主婦們很少直接吃的。

所以,下次如果要去吃牛肉丸,又沒地方可以重新料理,建議大家不妨帶包蕃茄醬或是胡椒鹽,牛肉丸才會比較好吃(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松坂牛サトウ專賣店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營業時間:早上9時至晚上8時 
價錢:牛肉丸1個180,五個以上每個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