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奈良的鹿一直拉著我,不給我寫前一天晚上大章魚燒與金龍拉麵的續攤,因此,我現在才可以寫味乃家的食記(謎之聲:其實你根本忘了吧...)。

話說,抵達道頓崛的目的,不是章魚燒,不是大螃蟹,不是小丑,也不是超人,更不是金龍在天,而是味乃家的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味乃家的外表有點老舊,門口除了菜單,還有今日特價的餐點,星期一至五特價的東西都不一樣:
星期六、日、假日:スペシャルミックス 2,310円→1,995円
星期一、二:ミックスお好み焼き 1,260円→1,050円
星期三:ミックス焼きそば 1,260円→1,050円
星期四:二色ミックスお好み焼き 1,155円→945円
星期五:ねぎ焼き(全品)735円

因為當天是星期五,我們想吃的ミックスお好み焼き並沒有特價,因此我們還是花了1,260円點了他。

當天,店內的人還不少,塌塌米的位置都做滿了,因此我們是坐普通桌椅,點了菜之後,小姐先送上,餐具與小鏟子,接著問我們要自己來還是他們弄,因為我跟夥伴都是第一次吃,因此就有請店內的阿姨幫我們效勞嚕!



食材上桌時,是呈現「一碗」的狀態,由滿滿的高麗菜墊底,上面則有豬肉、花枝、蝦子、牛肉絞肉、章魚(冬天還有牡蠣),兩顆蛋則暫時放在旁邊。



接著,阿姨先將油塗在鐵板上,過一會兒,將兩片豬肉、花枝、章魚、墨魚等先放在鐵板上,接著,將蛋、高麗菜、高湯拌勻後,整碗放到剛剛先下的肉類海鮮上。





接著,阿姨就先離開了,要我們慢慢等待,大約20分鐘左右,先翻一次,再過一會兒,再翻一次,大阪燒就完成嚕。



然後,先加上白色的美乃滋。



再加上,黃色的芥茉醬。



最後再塗上大版燒的醬料,畫個圈。



灑上柴魚片跟海苔粉,就完成嚕!



接著,可以依各人喜愛,切成不同大小。

味乃家的大阪燒,吃起來有點像放大版的章魚燒,但又更加的厚實,高麗菜份量相當多,適時舒緩了醬料的鹹膩,雖然不像壹錢洋食的お古乃美焼那麼鹹,但味道有「一點點」的相似,而口感則是軟中帶脆,阿姨技術很好,並沒有燒焦。

整體而言是滿有趣的體驗,可是對我來說,仍然沒有到「非常好吃」的那個程度,但我覺得價錢還算便宜,如果想嘗試道地的大阪燒,是可以來試試看唷!

--

從味乃家,經過日本橋走到地鐵站,可能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沿途許多遊民在店門口或是走廊睡覺。

經過ministop 看到店內有販賣冰淇淋,由於台灣便利商店沒有在賣現做的冰淇淋,因此我們覺得相當有趣,就進去買了一個試試看。



味道還不錯,而且店內還很貼心的提供洗手檯,日本的便利商店真是貼心。



--

味乃家

住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7-16
電話:06-6211-0713
預算:午餐:每人約750~800圓日幣 晚餐:每人約1,000圓日幣

營業時間:
星期六、日、假日: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11時
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12時至晚上11時
星期一:下午6時至晚上11時

最後點餐時間:
吃的:晚上10時30分
喝的:晚上10時45分

官方網站:http://www.ajinoya-okonomiyak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