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祖父, 有個古老的大鐘,滴滴答、 滴滴答,走不停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首有名的童謠(後來平井堅把這首歌唱得更紅),宮崎駿在汐留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鐘(日テレ大時計),靈感就是來自這首歌唷,而他也希望,這個時鐘能成為「被各種人們所喜愛、永不會消逝」的事物。


日テレ大時計,位於汐留,這個寬18公尺、高12公尺、深3公尺,共花了五年設計的大時鐘,讓原本在樓下跟麵包超人玩的超開心、去之前對大時鐘不以為然的我們大大驚豔!



(以上是在大時鐘對面的欄杆旁、手持小相機拍的,剛開始有點晃,請大家包含)

一開始有點像是樂團調音,鐘一族的長男首先登場,向大家鞠躬之後,就要開始指揮今天的音樂。

接著整個大時鐘,就用力的動了起來。

大時鐘的右邊是鐵匠族,負責大時鐘的運轉,由師傅、大師兄、小弟子所組成,配合引光的太陽之窗,倒水的茶壺坦克,讓大時鍾轉動。左邊則是鐘家族,包括父親、母親、長男、次男,負責讓大時鍾發出聲音。

中間的兩個鳥爪,非常有霍爾移動城堡的感覺,而且會移動;鳥爪手中握的球,最後會打開,左邊是時鐘,右邊似乎是個太陽臉,也各有其象徵意義。

當以上這些畫面,配上音樂,所交織出的效果,相當令人感動!

相較之下,「カレツタ汐留」中庭的「龜殼噴水」就整個虛掉了XD。


宮崎駿的日テレ大時計
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12時、下午三時、六時、八時
週六週日:上午十時、中午十二時、下午三時、六時、八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