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5

回到台灣,最懷念的食物之一,竟然是在這家不確定小店裡吃到的烏龍麵。

經過二、三月堂,我們的肚子早已餓到不行,因為來奈良完全是個意料之外的決定,因此沒有做很多功課,目標也只有如前幾篇文章中所提的--鹿與大佛,因此,這裡有什麼好吃的,我們完全都沒有研究。

如果來之前有一點點小小的研究,搞不好我們會去吃茶粥,配上幾碟奈良漬...,anyway,我們倒也真的走進了有賣茶泡飯的茶屋,但卻點了咖哩烏龍麵以及豆皮烏龍麵。

關東人喜歡吃蕎麥麵,關西人則喜歡烏龍麵;蕎麥麵、烏龍麵,自然也就成了關東、關西的代表之一。蕎麥麵顧名思義是用蕎麥製成,烏龍麵則絕對不是用烏龍茶做的,而是用麵粉做的。

我們點完餐點之後,一邊望著窗外,店內客人還滿多的,夥伴的咖哩烏龍麵先上來,接著才是我的豆皮烏龍麵。

IMG_1766

夥伴的咖哩烏龍麵裡有蘿蔔等,上面放著幾根青蔥;我的豆皮烏龍麵則是配著蔥花。雖然不能確定,但我想,這裡的蔥應該是京都著名的九條蔥吧!

IMG_1768

老實說,我已經對咖哩還有豆皮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不難吃,但是,對這裡的麵條,沒錯!就是白白滑滑嫩嫩的麵條,完完全全沒有忘記。

怎麼說呢?吃這家烏龍麵之前,我在台灣還沒吃過「古奈屋」,因此,對烏龍麵的印象,就是很結實的白,偶爾還會吃到沒煮好、麵粉味很重、甚至有點「粉」的烏龍麵,完全不會把烏龍麵跟粉條聯想在一起,也許這樣說也有點奇怪,但是,當我吃完這家烏龍麵,我很直覺得就會想到粉條。

因為這裡的烏龍麵,非常非常的Q,且結實的白之外,還有一點點的透明,就像是粉條一樣。

這麼說好了,以前吃過的烏龍麵,外觀像是米苔目,吃起來就跟陽春麵之類的沒兩樣;這裡的烏龍麵,外觀則像是粉條,吃起來很有手打麵的感覺,卻又比手打麵Q;但你如果問我是不是像新竹木須路手打麵那樣,我想,那裡的烏龍手打麵,跟這裡講的烏龍麵,絕對有很大的不同。

回到台灣之後,一直在尋找這樣的烏龍麵,後來在古奈屋找到了類似的口感,可是,也許是記憶總會把難忘的回憶美化,我竟然覺得這家小店的烏龍麵可以跟古奈屋比擬。

離開店的時候,也忘了記下這家店的名字,只拍了門口的布廉上寫著:

繪馬堂茶屋。

IMG_1761

--

請原諒我無法提供店家完整的資訊,但店家位置是在二、三月堂通往東大寺的路上,應該是滿醒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