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竹子湖

這個週末跟好久不見朋友,到好久不見的陽明山,發現了跟印象中完全不同的花鐘,還有人山人海的竹子湖。

雖然3月27日海芋季才要開跑,但是竹子湖的海芋,都已經盛開嚕!

台北。竹子湖

由於竹子湖的路很窄,因此開車去絕對不是好選擇,坐公車雖然要等,可是公車班次還滿多的,即使排隊排很長,可是也比開車塞車快。

而且開車還有停車位的問題,除非是要在竹子湖用餐,那就可以找個有停車場的餐廳,解決這個問題。

台北。竹子湖
[橋上到橋下都是等車的人]

而在竹子湖搭公車,基本上有「賞花公車」、「小9」、「131」可以選擇,「小9」、「131」可以直接下山到捷運站,可是班次比較少,且小9的座位不多,車子很小;「賞花公車」則是到第二停車場,下山需要轉車,可是班次滿多的。

這次的經驗建議搭乘賞花公車到第二停車場轉車,選擇比較多元,也會比較快。

台北。竹子湖

而竹子湖沿路都在賣芋季,而且許多顏色相當古怪,幾乎都是用染的,下面不是用染的,很特別。

台北。竹子湖

竹子湖地圖

而關於採海芋,許多餐廳有附設海芋田,但通常比較小,個人建議到竹子湖的「下湖」採海芋,面積比較大,且以前tzuyaya不喜歡換雨鞋,採海芋都會挑乾地種出來的海芋,但現在水生海芋田的農家都很厲害,會在田裡鋪小木版,因此不用換雨鞋也可以採海芋。

我們是到「故鄉海芋田」採海芋,每個人「最低消費」50元,可以採5朵,也可以不採,裡面除了海芋,還有繡球花,跟小棵的紅楓,整體占地滿廣的,推薦。

台北。竹子湖

台北。竹子湖

台北。竹子湖


在海芋田看到一家日本人,爸爸人很好,媽媽很漂亮,兩個小孩更是霹靂無敵可愛,感覺相當幸福。

可是我有好朋友相伴,當天也很開心:)。

雖然這禮拜去竹子湖有塞車風險,但還是推薦沒去過的朋友可以去走走,享受把海芋拔起來「啵」一聲的快感~

台北。竹子湖

台北。竹子湖

陽明山海芋季(3/27-4/26)
網站:http://2009callalily.emmm.tw/
地點:竹子湖
交通工具:
◎自行開車
海芋季期間(3/27至4/26),逢假日(含週休二日)竹子湖地區實施逆時針單向行駛交通輸導措施。
管制地點自「湖田橋」橋頭起,實施時段自上午9時至下午5時,視實際車流量彈性調整。

◎停車場資訊
自行開車者可至陽明山立體停車場、第二停車場停放,再轉乘賞花公車、小9或131公車至竹子湖。

◎大眾運輸工具
1. 自臺北火車站可搭乘260及126公車至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
2. 自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皇家客運「臺北-金山」線,於竹子湖站下車(每整點一班)。
3. 自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公車直達竹子湖(約30-40分鐘一班),或搭129公車(約20分鐘一班)至陽明山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
4. 自捷運石牌站搭乘小8公車直達竹子湖(每整點一班)。
5. 自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109、111、126、127公車上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
6. 自陽明公園花鐘停車場可搭小9區間車及131公車經陽明書屋至竹子湖。沿途停靠湖田國小站-頂湖站-靶場站-海芋大道站-第二停車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海芋季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