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4

500元就可以入住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溫泉旅社、無限次數的在露天溫泉泡湯,或是在個人池中獨享溫泉的溫暖,你,相信嗎?

很幸運的,在出發之前發現這樣的地方-紅葉溫泉旅社。

IMG_4018

離開玉里,到紅葉的時候天色已晚,但停車場中滿滿都是車,旅社裡面也很熱鬧,人氣很旺,雖然也有雙人套房,但因為覬覦其著名的榻榻米,因此我們訂的是大通舖,算人頭,當天是假日,一個人500元。

到櫃檯拿了鑰匙,走上房間的木板地之前要先拖鞋,原以為要跟很多陌生人住在一起,但沒想到,仍是我跟夥伴一間,房間不大,但應該可以裝的下三、四個人,裝潢簡單,有歲月的痕跡,但是滿乾淨的,付有簡便的衣櫃、鋪被、棉被、枕頭;沒有盥洗用具,所以事前要自己準備毛巾、牙刷等;有台收訊不好的電視,但我覺得,既然都來到山林間,就不要在管外面的紛擾,安靜的享受夜的恬靜以及道地的溫泉吧。

IMG_4005

IMG_4012

紅葉溫泉旅社,其實是日本人招待退休警察的地方,光復之後改為私人經營,現在仍保留當時的木質建築,雖然有點老舊,但卻很有味道,彷彿到了日本的傳統小旅社,而且有個傳說,如果男生泡完男湯,生男生的機率會大增唷:P

我跟夥伴在睡前以及晨起之後各泡了一次溫泉,這裡的泉質是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納泉,對女性來說,泡在這種泉直中,就像是泡在一鍋化妝水裡一樣,不但有滋潤美白的功能,還有消炎、去疤的功效唷!

而且更重要的是,泡完溫泉全身暖呼呼地,超級舒服的!

另外,很喜歡房間前面的長廊,走在上面就像踏在時光的木片上,感受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質感,以及空氣中的那份輕鬆、自在。

IMG_4016

IMG_4010

IMG_4013
[長廊的盡頭,擺著一張椅子]

IMG_4011
[長廊的另一頭,通往櫃檯以及溫泉區。]

IMG_4017
[應該是套房區,價錢較貴,而且沒有榻榻米]

而早起泡完溫泉之後,當然是繼續回去睡覺啦,因為這趟旅行也沒有排太多行程,一切走得很隨性,中午才退房告別紅葉旅社,前往我們第一次旅行的所在--林田山

紅葉溫泉旅社
電話:(03)887-2176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1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紅葉溫泉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