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4

對我跟夥伴來說,這是我們的Spa初體驗。

緩慢的 Adagio Spa ,全台最高的Spa館,是肯園與緩慢在2008年孕育的結晶,藏有肯園為奮起湖特別的製作的香氛,以及可愛的芳療師們。

下訂了之後,有點擔心害怕,但在確認SPA時間的過程,認識了天使拉,這讓我們安心不少。

當天我們是直接從台北出發到奮起湖,拉拉建議我們可以約在3點半開始療程(3:30~5:30),或是晚上8點~10點。後來我們選了個8點30分(8:30~10:30),耽誤了芳療師的下班,真是相當不好意思。

拉拉說,我們所選擇的療程(120mins)可以直接到spa的療程室內沖澡;但如果想泡澡,建議先在客房內沖好澡,再依療程預約時間準時到spa,療程中的沐浴時間(20mins)就可以完整的享受泡澡囉。

以上都必須在回覆療程預約時一併告知,以方便芳療師們做準備。

--

就當天我們吃完晚餐、洗澡的狀況看來,可能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吧,洗澡時間比較久,加上從一館走到二館的時間,8點30分其實剛好。

--

走入Spa館,其實已經是Spa旅程的開始,迎面而來的香氣與音樂,讓人開始慢慢的放鬆。

「請問是慈鴨鴨與『洛克鴨』嗎?」芳療師PEIPEI,用大大的微笑說。
「是「路克羅」~」夥伴說。
「感覺就是要『洛克鴨』感覺比較搭呀,路克羅有點拗口啦!」
「是是是...」

然後夥伴就變成洛克鴨了,哈哈。

--

ECHO貼心的為我們送上兩杯熱呼呼的舒緩茶,一邊喝著,一邊聽PEIPEI講解著療程,一邊寫資料。

120分鐘的療程有兩種,「松風」與「旅程」:

(以下摘自肯園網站:http://www.canjune.com.tw/)

【松風】
這是肯園最招牌的療程手法,藉由全身舒緩按摩,使身體吸收美好珍貴的精油,並使您的身心徹底舒展放鬆。促進全身淋巴流動,加速身體新陳代謝,幫助體內能量順暢,使人感到舒緩沉靜。

療程前,先以西藏頌缽(緩慢的療程中似乎沒有頌缽這項)沈靜您的心緒,再以全程細緻的手觸按摩(hands-on work),溫和而全面地喚醒背部、腿部、胸腹、手臂、肩頸與頭部。人體有70%的水分,讓芳療師溫暖善感的雙手,輕緩的開啟與引動您身心的河流。

本療程按摩部位包括:
背部順暢引流、全腿水分排除按摩、雙手纖細推揉、
腹部強化通暢、胸腺安撫強化免疫、肩頸舒緩放鬆、頭部能量握持

本療程適合:
樂於探索自己,或渴望喚起身心知覺,企慕寧靜安詳的人。
缺乏運動,淋巴滯留,容易水腫的人。
長期疲倦,需要長時間舒緩療程,徹底休息的人。
身心細緻敏銳,希望被呵護安撫的人。





【旅程】
奔波往返、舟車勞頓,常使人雙腿浮腫,腰酸腿麻,身心狀態低落。肯園特別針對您精心設計一套舒壓療程,可以大幅減輕焦慮和不適。此外,習於靜態的作息方式者,如電腦族、久坐辦公者,以及電視兒童(或電視成人),也可以藉這個療程舒活筋骨,減輕酸痛。

舒壓療程手法的原理來自瑞典式肌肉按摩,以較多肌肉推揉的方式活絡肢體,激勵生理功能,並得到疏通與開敞的心靈感受。它的節奏輕快,力道分明,使人充滿活潑的能量,是致贈海外親友最貼心的返國禮物。

本療程按摩部位包括:
背部肌肉鬆綁、全腿及雙手活絡排酸按摩、肩頸頭肌肉放鬆

本療程適合:
長坐久站且少運動的人,南來北往、旅遊出差頻繁的人。
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肩頸僵硬疲勞,背部緊繃的人。
運動過後想要改善肌肉酸痛、強化身體活力的人。



--

因為腳部常容易水腫,所以我選擇「松風」;夥伴原與「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肩頸僵硬疲勞,背部緊繃」的條件相當符合,但他認為雖然松風的溫柔蘊籍一定相當難得的體驗,因此也選擇了松風。

--

雖然會館中有雙人房,但在預約時,親切又貼心的拉拉知道我們想泡澡,認為雙人房的浴缸不是太大的,怕我們一起泡會「像是下水餃一樣的泡著」,而不是「像茶葉一樣的舒展」,所以建議我們一人一間。

--

由於我們已經洗好澡了,所以進房後,要先換上浴袍,如果不習慣全身裸體的人,浴室裡有紙內褲可以使用。

--

IMG_4280


房間內燈光昏暗,充滿著音樂與香氣,正式的旅程,是從「足浴」開始,ECHO輕輕將腳抬起,潑水讓腳適應,浸,然後按摩;之後再換另一腳。

腳部的血液慢慢的活了起來,溫溫的,熱熱的,沖淡了窗外的冷空氣。

起身,趴在床上,一連串的清柔,像一朵朵的花,循著ECHO的手,在身體四處綻放,慢慢的,撫平我緊張的神經。

最後,我竟然不爭氣的睡著了。

要翻面的時候,還要ECHO叫醒我,真是太害羞了>"<

--

IMG_4283


不過,夥伴則是一直相當清醒,而且比我有彗根多了。

隨著芳療師PEIPEI的手,他一步步放鬆所到之處的部味,靜靜的體會空氣中的香氣,用香氣來認識這裡,認識身體,體察自己的每根神經...

--

療程結束後,身上、臉上都是精油,但卻不會感覺油膩,休息一下,起身,帶著香氣進入芳療師已經準備好的休息之水,在浴缸裡,如拉拉所說--

像茶葉一樣的舒展。

IMG_4286
[奮起湖專賣的香芬沐浴組,瓶身的設計,合體後是個日出的太陽,當天因為已經沖完澡才來,所以沒有用到。]

IMG_4277
[敷完眼睛的眼膜。]

--

最後,芳療師會有一段療程分析,對我們分別有不同的建議,目前還記得有下面幾項:

對夥伴,是右手使用過度,建議可以有時也用用左手,這點非常準,因為夥伴雖然平常也會用左手工作,但這幾天為了拚速度,非常重度的使用右手;另外,

對我,是駝背相當嚴重,平常可能吸收太多情緒,有時候要釋放,可以常做些擴胸運動,還有練太極比練瑜珈還要適合我。

並建議我們可以彼此幫忙按摩,促進循環,並往淋巴匯流的地方推送。

--

走出Spa館,天氣涼了許多,但身體卻是熱的,甚至不停的流汗,然後,很渴。

但不管是身體或是心裡,都是寧靜且放鬆的。

回到房間,看了書,交換著剛剛的體驗心得,睡了。





果然,一夜好夢。

另外,隔天起床,皮膚變的超好,不管是臉或是身體,我想,這應該也跟療程與精油有關。

--

小小提醒:
1.可進行療程的時間是下午是2點半至4點半,以及晚上8點至10點,須提前預約。
2.療程時間分70分鐘以及120分鐘,120分鐘則可選擇要沖澡或是泡澡,皆須提前確認。
3.療程方式,分「松風」及「旅程」,可依照當天身體狀況選擇。
4.Spa搭配住宿的方案最划算,訂房時的線上預定又比後來的追加划算。

IMG_4279

關於價格與療程內容,請參考緩慢的網站:http://www.theadagio.com.tw/index.htm
住在Adagio Spa裡的芳療師們:http://cjvoyager.pixnet.net/blog

相關文章:
阿里山-緩慢‧備忘錄
阿里山-慢食‧緩慢晚餐
阿里山-慢行‧森林裡,吃早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緩慢 SPA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