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35618

仔細聽,夏蟬不鬧了,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暮蟬;仔細看,燒焦的田地收起了分岔,插上了綠秧;秋天到了,遊來遊去似乎也放了一個好長的暑假,一個多月了,沒有做任何文章的更新。格友rolla發起的一週間的活動,tzuyaya想,那就用秋天的第一個禮拜,來向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吧。

--

P9035619

2009.09.05

很不幸的,活動的第一天tzuyaya就匆匆忙忙去上班、沒帶相機出門。因此,第一天照片,從缺。

那上面那張照片又是哪天照的呢?

上面那張黑白照是9月3日清晨的公司後方,還記得嗎?那幾天的台北,斷斷續續的下著雨,3日凌晨,雷公公也不停著吵著,我在公司過了一夜,這是當天做完工作準備回家前的照片,暴了一天的肝,人生是黑白的。

--

P9065732

2009.09.06

星期天,騎著車,在日落前兩個小時從新竹出發,想像自己是夸父,追日追到了好望角。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我們第三次去好望角。第一次,人煙稀疏;第二次,多了賣花生的小販;這次,人非常非常的多,攤販也多了很多,此外,還在前方架設步道,儼然是個風景區,不再是秘密或是私房景點。

不過,夕陽依舊在。

--

P9075756

2009.09.07

星期一,上班的日子,我是半個捷運通勤族,每天拉著弔環在家裡、公司之間停站、靠站。

在人,的夾縫中生存。

--

P9085766

2009.09.08

星期二,公司停車場,亂中有序。但總是不整齊。

--

P9095772

2009.09.09

關於捷運,這個停字的意義。

--

P9105775

2009.09.10

我家樓上的小表弟,這幾天剛上小學一年級,上學第二天就哭了,從小跟我是死對頭,看到我絕對不會給什麼好臉色。除非...,有求於我的時候。

--

P9115785

2009.09.11

我很喜歡夕陽下山之後的粉紅、粉紫、灰灰藍藍的時候,這也是在台北,路燈上也停著一隻鳥。

和我一起欣賞夕陽。

--

後記:

輕鬆拍照,看似容易,但很容易發現自己的觀察力之不足。尤其平常時間不多,雖然只挑七張,但很多張自己挑出來都感到相當心虛;沒有感動,相對的,也就沒拍出令人感動的東西。

妹妹說,不要勉強自己拍照。

這和我目前遇到的狀況有點相像,如果沒抓住仍陶醉在旅途感動中的時刻發文、如果沒有時間好好沉澱自己去回憶那些感動、如果只是為了發文而發文,往往會讓我寫完之後,全部刪去。

但或是也可以說,這根本是我自己讓自己發懶正當化的理由(笑)。

可是撇開這一切、正向一點,每天帶著相機在身邊,的確可以訓練自己的觀察力,以後可以考慮幾個月發一篇...如果大家不嫌棄:p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