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85823

「天時、地利、人和」,對於任何事都是缺一不可的。誰說「好吃的店,走到哪裡都不怕」?原來位於南機場夜市、CP值很高、與「東山鴨頭」共用一個店面的溫州大餛飩,搬家之後淪為一天只賺兩三百元的小店,問題在哪裡?就在於地點。

上周五晚上,禁不住PTT雙和版鄉民的佳評如潮以及好奇心驅使,縱使我跟妹妹都已經用過晚餐,仍背著相機,走了莫約15分鐘的路,到這家傳說中沒有加味精、老闆娘很客氣,東西物有所值,但卻因搬家導致生意大壞的小店-順口小吃店(網路上大多稱呼這家店為「南機場夜市 溫州大餛飩」)。

順口小吃店位於華中僑「旁」,沒錯,真的是「旁」,所謂真的是旁的意思是,下僑之後並不會看到他,而要下僑之後,在回頭走一點點路才能看到他,而且他跟橋的距離大概只有一輛車的寬度,因此,這也意味著開車來吃餛飩,不但交通不便,停車也不方便。不過,騎機車、騎單車、坐公車或是走路,倒是個不錯的方法。

P9185786

P9185787

R0011072

店的門面有點昏暗,但招牌倒是相當鮮亮,我跟妹妹合點了一碗大的鮮蝦餛飩湯(50元)以及獅子麵(35元),老闆娘聽到我們是由網路上得知的鄉民,相當客氣的加碼送了我們炒手、泡菜,然後,相當憂心聊著他們現在的生意,直說如果冬天情況沒有好轉,他們就要再搬家了。



R0011056

首先上來的是獅子麵,我們點了小辣,辣醬是老闆娘特製的,麵條是細的,撲上份量不少的小黃瓜絲,看起來相當清爽,吃一口看看。

「阿~~~嘶~~~~」
「阿~~~嘶~~~~」

吃完獅子麵,我跟妹妹終於知道「阿~~~嘶~~~~」的意思了,因為這「小辣」的獅子麵實在是非常之嗆辣,彷彿有一把火在胃裡翻滾(?),讓人很想跑到對面的7-11買一罐冰水,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能會很喜歡,但我們兩個實在是不敢恭維,下次考慮叫其他麵纇來嘗嘗。

P9185811

接下來上菜的是炒手(40元5顆),由於有獅子麵的經驗,我跟妹妹很俗辣的把辣醬撥掉。跟外面許多小店比起來,雖然這裡的價錢多個5元,但是炒手絕對是比外面大顆,沾著醬油、配著海苔絲,吃起來頗為清爽。

P9185801

泡菜(25元)也是老闆娘招待的小吃,我們直說他實在是太客氣,招待的價錢幾乎已經是我們點的價錢了(暈),吃起來其實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25元算是物有所值。

P9185796

最後上來的是最受期待的鮮蝦餛飩湯!

我認為,這家店非點不可的東西就是這碗鮮蝦餛飩湯。吃過炒手之後,覺得鮮肉是符合C/P值的,但是,鮮蝦餛飩湯更上層樓,不但物有所值,更是物超所值。

怎麼說...,蝦子相當新鮮,而且不小隻,吃起來相當順口,更神奇的是「湯」,沒有一般小吃店的味精與油膩味,而是淡淡的清爽湯頭,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老闆娘說,這是因為一般小吃店放很多味精,而且大多是用豬骨去熬,處理不好常會太過油膩,甚至湯裡面會有一股腥味,需要加一些配料或用其他方式去除;而他們的店裡,是用雞骨、雞肉熬製的,之後雞肉在取出做成雞絲飯的雞絲,一石二鳥。

相當推薦大家如果有機會,或是家住附近可以過去捧個場、喝碗鮮蝦餛飩湯,阿姨說他也有提供外送服務,雖然不知道外送之後皮會不會爛掉,但喜歡嘗鮮的朋友,也許可以找機會試試看。

P9185823

P9185842

P9185840

P9185836






順口小吃店
電話:2240-1799
價位:最便宜的是20元的滷肉飯,最貴的應該是50元的鮮蝦餛飩湯,另外有三種套餐如下:
A.滷肉飯+紫菜三絲湯+小菜=70
B.榨菜肉絲麵+紅油炒手=80
C.肉絲乾拌麵+貢丸湯+燙青菜=90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757號(華中橋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