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展

「旅行很美好,但因為某些原因,我從小無法去太多地方,只能靠著想像神遊世界。」Hermes 絲情畫意策展人Hilton McConnico如是說。

去了旅展,順便到附近新開的百貨公司BELLAVITA晃了一圈,意外的遇見了Hermes的裝置藝術展「絲情畫意」。這是個用絲巾串成的故事,小男孩無意間看到一封來自巴黎的信,然後遇見了紅色巨鳥,並與之展開了一段-旅程。

Hermes展
這張照片就是故事的開端,紅色的布景牆上敘述的小男孩如何發現這封信件,信中,愛冒險的叔叔,向男孩訴說了中國的故事。作品中的郵票,是Hermes絲巾。

Hermes展

Hermes展

進入另一個黑暗的房間,在這,小男孩在絲線包裹的鳥籠中發現了一個蛋型,被包裹在紅色的絲線中,一片黑暗的原因,我個人認為是為了突顯、象徵小男孩的專注目光,上方的雲不停流動,時間也在動,小男孩想去摸摸看這個東西,沒想到鳥蛋突然碎裂,一隻紅色的鳥兒破繭而出,他與神鳥的故事,就此開始。

展場中有相當多的作品,每個作品都是故事的一部分,而Hermes的絲巾則是作品的一部分,我們也是。

我最喜歡的作品,是這個鏡式的裝置藝術。

空間被一分為二-黑白與彩色,在黑白彩色的夾縫中,是一排由Hermes絲巾組成的圖畫。

站在黑白的天空之下,進入眼簾的是彩色的一方,面向黑白這面的圖畫都是彩色的,對面的天花板、牆壁充滿了彩色的線條,在黑白的這方,我們看到的是彩色的世界。

站在彩色的天空之下,進入眼簾的是黑白的一方,面向彩色這面的圖畫都是黑白的,對面的天花板、牆壁充滿了黑白的線條,在彩色的這方,我們看到的是黑白的世界。

Hermes

Hermes展

Hermes

Hermes展

另一個有趣的展品是以下這份作品,作品的背景是小男孩乘著紅鳥在天空飛翔,往下俯瞰,看到許多人在跳舞,大家排著一致的隊形轉圈圈,裙擺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大圓。

然後跳得太開心了,跳出框框之外。

Hermes

Hermes

這個展覽是由知名設計師Hilton McConnico設計,其實已經在上海、北京、香港、東京等地展過,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慶祝Hermes成立70周年,因此想將自傲的絲巾帶回絲綢的發源地中國。

每次的內容都有些許的不同,在台灣展場才能看到的作品是這個,兩個小孩坐在一幅中南美洲設計師所設計的絲巾下方,臉上帶著面具是上方絲巾的圖案,不停的擺動著頭。

Hilton McConnico表示,這個作品的靈感來自於小時候玩的很累,但是要接待客人的時候還是戴上微笑的面具。

Hermes

展覽的最後,營造的是在海上航行的場景,兩幅絲巾在大海中翻浪,不停的上上下下,出口的旁邊,則有個像是船艙窗戶的場景,裡面放的是一幅船的絲巾,Hilton McConnico希望觀展之後,走回真實世界,我們還能保持著夢想與想像繼續航行。

--

Hermes

PA306116

PA306115


Hermes展
[在黑板上有三幅絲巾,A+B=C。]

Hermes展
[非常美的花色。]

Hermes展
[配合影片的裝置藝術。]

Hermes展
[魚飄在海上。]

Hermes展
[萬馬奔騰,不停旋轉。]

Hermes展
[光在流動,裡面藏著一條絲巾,要在光線投射到某個角度時才會出現。]

Hermes展
[燈籠上的圖案,就是一旁的絲巾們。]

Hermes展
[以柔剋剛?紅色的絲巾不停的在刀刃中游移。]

Hermes展
Hermes展
[用刀子釘在木牆上的,像是某種動物的皮毛。這也是Hermes的絲巾。]

Hermes
[這條充滿耶誕氣息的絲巾上是Hermes的總部。]

Hermes
[窗外會劃過流星。]

PA306113
[移動的畫。]

更多圖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mes 絲情畫意 愛馬仕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