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7

因為公司搬家了,所以現在每天每天都坐火車上班,恩,沒錯,是火車;因此現在每天的交通工具是:公車-捷運-火車-公車。在通勤途中遇見了這條魚,他住在台北車站捷運站的魚缸裡,每天看著我衝來衝去。這是第一次見面時,幫他拍下的照片,後來幾次見面,其實沒什麼時間跟他說話,甚至連眼神交會的時間也沒有。

不過在捷運站養魚這件事情,總是會讓人有種神秘的感覺,為什麼要在捷運站養魚呢?我一直想不透,是為了風水問題嗎?還是美觀?但這魚缸不大,魚種又不多,說美觀也不是挺美觀,應該不會是美觀的問題吧...

IMG_4569
[最近花博宣傳到處都看得到,捷運椅背上也貼上了相關的吉祥物。]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捷運站裡要養魚。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我在這條魚前面衝來衝去,每天搭火車上班。

其實搭火車上班還挺有趣的,通常搭的是往基隆的區間車,因此,每天都到第四月台報到,在月台上能同時看到一、二、三以及高鐵的月台,不禁讓人聯想到在關西機場搭HARUKA的情況。

另外,搭到阿福號列車時(EMU700型電聯車,又稱小夫號),總會讓人感到相當開心;他跟日本的電車一樣,下車時都會有音樂,讓人有彷彿置身日本電車上的錯覺;雖然,車門一開幻想馬上就破滅,但還是常常會因此開心一整天。

公司搬家之前,對搬家這件事情其實很排斥,甚至討厭;而剛開始到公司新家上班時也很不習慣,工作環境變了,時間的步調也變了,變得...感覺不到時間的存在,也感受不到原來的工作步調。

一位長輩告訴我:

「永遠記住,人要去適應環境,不是讓環境來適應人。

新環境雖然感覺那麼陌生,但是一切已成真,日子總是要過的。
只有面對它、適應它 ,日子才會快樂、心情才會愉悅。」

最近漸漸習慣新環境,反而喜歡上搭火車的時光,也在通勤途中發現許多之前沒發現的事物。

我想,人對未知的未來往往會因不安而排斥,但真正經歷之後,事情常常沒有想像得那麼糟。:)

IMG_4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