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86283

師大附近的簡餐店琳瑯滿目、推陳出新,這幾年曾經以師大本部為生活中心的學生,應該不會不曉得品客,他的知名度,與店裡的貓咪、可口的蛋糕以及隨性的營業時間有不少關係。

這家店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回憶的所在。

今天為了朋友的邀約,請了假,重回舊地,師大附近變好多,夜市從滿滿的小吃攤變成滿滿的衣服攤;金興發居然開了三個不同類型的館(以前都全部擺在一起的說);巷子裡各式風格小店如雨後春筍的冒出頭來;老店在的沒幾家,新的店家占了大多數,有些店萎縮了,有些店擴張了,但要排隊的還是排了好長,並加裝了電子記數器。

雖然是回到熟悉的地方,但又覺得全然的陌生。

品客也是一樣。

PC086216
[店面]

PC086214
[店內]

PC086218
[走進店裡的右手邊是一面牆,上面有拼圖與相片,其中兩幅拼圖都是貓咪拼圖。]

PC086213
[我們的位子在玻璃隔間裡。]

PC086221
[朋友還沒來,店內的書櫃提供了漫畫與雜誌可以自行取閱,拿了一本國家地理雜誌,隨手翻翻。]


品客在雲和街裡,也就是著名皮膚科診所旁的巷內,朋友來了之後,我們各點了一份簡餐,也就是沒有蛋糕的套餐,朋友點的是奶油蒜香烤鯛魚,我則是點果香豬肋排。


PC086246

品客的湯一直都是稀稀的,雖然料不算少,可是大部分的人往往喜歡芶芡較濃的濃湯。

主餐上桌,我們的配菜都是奶油馬鈴薯、青江菜與玉蜀黍。青江菜與玉蜀黍是用水煮的,可以解主餐的油膩;奶油馬鈴薯則是用烤的,不算很綿密,但是滿好吃的。

PC086277
PC086261

PC086265

朋友的鯛魚是無刺鯛魚片,先以迷迭香等數種香料調味,略煎後烤,搭配奶油蒜香醬汁,還ok。

我想大推豬肋排,品客的豬肋排是帶骨豬肋,以肉桂、丁香等多種香料醃製後,加以老闆特調醬料烤至表面微焦,雖然肥油部分不少,但醬料的鹹甜滋味相當好吃,肉也相當好切;湯、主餐加上特定飲料只要200元,個人覺得頗為划算。

PC086281

--

品客經典咖啡
電話:(02)23691264
價位:奶油蒜香烤鯛魚簡餐:165
果香豬肋排簡餐: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48-1號

PC086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