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317065

喜歡古典音樂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藏身於竹北的小店「島嶼唱片(Music island)」。

不管是來選購音響、CD,或與老闆分享音樂乃至生活的大小事,只要進了門、脫了鞋,就算只是單純的找個地方坐下來,聽聽音樂,就會覺得好幸福。

位在竹北的島嶼唱片,對於夥伴與我,是很重要的地方,話說,古典音樂市場愈來愈小,一般的唱片行大多是把古典音樂當擺飾區,範圍能小則小,永遠都是貼著沒有便宜到哪裡去的綠色標籤,相對於當代流行音樂之外的、姑且稱為「非主流音樂」的實體店家,除了台南惟音、台北佳佳(←仍是以主流唱片為主)之外,似乎很少找到古典樂、爵士...等種類齊全、又有販售黑膠唱片的店家。

竹北的島嶼唱片,歷史沒有台南的「惟音」那麼久,現場實體販售的音樂CD、黑膠沒有向惟音那麼豐富,但老闆與老闆娘相當親切的,並且儘可能的幫忙尋找想要的CD,就像是日劇HERO裡面的酒保,想要什麼CD,老闆就會幫忙找出來,即使是流行音樂,老闆也能幫忙調貨。

更重要的,我想是店內聆聽音樂的環境。

我很喜歡穿著拖鞋在店內東看西看,或是找個位置坐下來聽音樂,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家一樣,不一樣的是,這裡有好的音響、好的擴大機、喇叭,以及適合的空間;尤其是夏日午後,我永遠不會忘記去年夏天,在店裡落地窗旁,一邊看著黃昏一邊聽著音樂的感動。

簡單來說,店內分為四個部分。一進門,面對的是CD、DVD販售區,以古典、爵士為主,在某些CD上還會貼上老闆特別寫的介紹以及推薦原因;進門右手邊則是滿滿的黑膠唱盤,某些唱盤封面也有介紹以及推薦原因;從黑膠區到CD區,有一排排的木櫃,則是放了二手的黑膠唱盤,以古典樂為主;右後方則是音響室,提供購買音響的人,有更安靜的凝聽空間。

我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更喜歡老闆一家人給人的溫暖感覺。

PC317074
[進門換上拖鞋,就像回到自己家。]

PC317072
[前方是CD區。]

PC317069
[右後方則是一大片的黑膠區,淺色木櫃是二手黑膠,深色則是全新的黑膠。]

PC317084
[二手黑膠,分門別類擺在櫃子上。]

PC317080
[隨處找個地方坐下,或搬張椅子坐下聽音樂。]

--

島嶼唱片音響
服務時間:13:00-22:00 週二 ~ 週六
聯絡電話:(03)6586885
聯絡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52號
網站:http://www.musicisland.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