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agement_718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呢?看下去就知道嚕~]

因為爸媽十分堅持要在家裡舉行儀式,也堅持不去大家推薦的飯店或是餐廳,要在家裡附近的小餐廳(以致後來大爆桌,好險最後在很擠著狀況下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定在離家走路10分內可到達的餐廳。

雖然餐廳離家很近,但到餐廳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點晚,我想這應該就是爸爸之所以不想要在太遠的餐廳宴客的原因吧(因為要在家裡舉行儀式,又不想在晚上宴客,似乎就一定得挑家裡附近的餐廳)。

Engagement_379

Engagement_399

Engagement_426

Engagement_444

到餐廳的時候已經一堆人擠在新娘休息室裡面等我了,新祕說是那一整排休息室裡面人氣最旺的,排隊都排到走道了。

本來是計畫來新娘休息室的每人都拍一張拍立淂,但是成本實在太驚人(而且有入鏡的每人都要拍一張,太花時間),但我又很想送朋友拍立得,因此我準備了相片印表機PIVI MP-300,印出來跟拍立得一樣,拍完之後請朋友當場印,然後掛在出口處,看有幾個人就印幾張,朋友吃完飯看到就可以帶走。

簡單來說如下
工具:PIVI MP-300、相紙數盒、數位相機(建議用一般數位相機,不要用單眼,這樣比較省時間。)
人員:拍照人員一位、將檔案輸出的人。
流程:
1.用小相機拍照。(可能會有朋友想用自己的相機或是拍立得拍,不過請盡量說服朋友用你的相機拍、再傳照片給他,不然每一群的拍照時間會拖得有點久,朋友比較多一點就會影響到後面的人。此外,如果要做這件事情應該只能趁第一次進場前、在新娘休息室的時候才能做,所以拍照時間得管控還滿重要的。)
2.趁空檔或是開飯之後把相片印出來。
3.來得及的話可以請朋友寫些話再掛在繩子上,來不及得話我覺得直接掛也很ok。我們是有搭配以前跟朋友的照片以及留言小紙條。再次推薦在婚宴上可以準備一個地方給朋友留言,因為當天很難找機會跟朋友說到話,結束之後看到大家的祝福真的很開心。
(可參考之前寫的:http://tzuyaya.pixnet.net/blog/post/32400724

Engagement_830

Engagement_432

Engagement_477

Engagement_469

雖然是訂婚宴,可是因為結婚在新竹,不想麻煩朋友千里迢迢趕去,因此,我只邀朋友來訂婚宴。另外,因為訂婚主要的過程與流程以女方為主,所以我也能有比較多的想法...,最後,我的訂婚宴其實好像跟結婚宴差不多,只差沒有白紗,不過為了讓朋友們看到穿白紗的模樣,訂婚宴的第二套衣服選了一件白色砰砰禮服。

婚宴流程其實還滿簡單的(我對婚宴的堅持只有上面的拍立得點子),大部分是餐廳主持人安排,這裡特別推薦中和吉立餐廳的主持人IVY,非常用心且細心,雖然當天他一個人身兼三個場地的主持人,但是我覺得她比我們結婚宴的主持人好非常多,且告訴我們「大樂透遊戲炒熱氣氛的撇步」,讓當天大家都很盡興。

簡單來說當天流程如下:

 
[第一次進場影片(上傳後影片比例有點怪怪的),音樂是可苦可樂的「永遠在一起」,因為覺得歌詞很棒,又擔心有人看不懂,所以前面只有歌詞,中間才插入照片,最後一段的黑幕的開始是進場暗示,之後只留黑沒有歌詞也沒有照片是因為正在進場,如果有影片,會讓人不知道應該要看螢幕還是看正在進場的人。(如果要看的請務必搭配音樂唷)]

第一次進場-
a.播放第一部mv
a.妹妹先拿蠟燭進場
b.爸爸牽我進場交給夥伴
c.上台,餐廳贈送香檳秀(其實我覺得這可以省略)
d.因為媽媽行動不變,因此雙方爸爸代表上台致詞(在台上與我爸擁抱後我就哭了...哭很慘)
e.開飯
f.朋友上台獻唱
g.爸爸朋友、公司長官上台致詞

 
[第二次進場的影片(上傳後影片比例有點怪怪的),,音樂是夏川里美的童神(童神ヤマトグチ) ,因為要鋪陳謝親恩,所以是以與爸媽的合照為主,與朋友的合照,則是掛在入口處的繩子上。我很喜歡這首歌,歌詞也很有意義,做到最後給爸媽的話時,一邊做一邊哭...(如果要看的請務必搭配音樂唷)]

第二次進場-
a.播放感恩mv
b.與夥伴拿花束進場謝親恩(又哭>"<)
c.主持人說了很多話巧妙的把氣氛轉換成開心
d.超high的樂透遊戲!從沒想過有這麼high,感謝主持人的撇步。不過最後抽中的是正在生氣的表弟XD

Engagement_504

Engagement_515

Engagement_543
[抱完之後哭太慘,不敢把照片放上來XD]

Engagement_560
[好朋友獻唱~]

Engagement_587
[婚攝Aqua每次提到我爸媽的事情我就會想哭...]

Engagement_602
[趁空檔拍了一些照片]

Engagement_608
[Aqua說,我緊張的時候就會抿嘴,夥伴緊張的時候則是傻笑,我一整天都覺得夥伴好緊張,所以咬了他耳朵....好像很痛XDDDDDDDDD]

Engagement_612

Engagement_646
[我、爸爸、媽媽都哭了...]

Engagement_662
[大樂透氣氛超High]

敬酒的時候只有被整了兩次,一次是大學游泳隊的隊友,要玩交換湯圓顏色的遊戲,但很好笑的是,夥伴不知道是不會玩還是裝傻,第一口竟然把湯圓吃掉了!大家都快昏倒XD

另外則是爸爸的朋友要我們用同一個盤子把盤子裡的紅酒喝掉,喝到最後好難,夥伴就很作弊的自己一個人吸光了盤子上的酒,喝完的時候我一臉作賊心虛的樣子:p

Engagement_718

Engagement_794

敬酒之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超隨性的開始找朋友聊天了,聊到一半大家開始抱抱,然後..又感動的哭了起來...

聊天好像聊太久了點,連夥伴爸媽要離開都沒發現,夥伴最後到外面繞了一圈之後還是留下來跟我一起送客:)

Engagement_810

Engagement_809

Engagement_818

Engagement_819



Engagement_841

Engagement_845

Engagement_853

Engagement_860

Engagement_880

Engagement_886

感謝婚攝Aqua全程紀錄,以下是當天更多的花絮照片(並不是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