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61594
[先是參觀聖洛克大會堂(Scuola Grande Di S. Rocco),然後是聖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不過我最喜愛的,是那段在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上的時光。]

聖馬可廣場,顧名思義是在聖馬可教堂前面。這裡有互相較勁的樂隊,因樂音翩翩起舞的人們;這裡有象徵聖靈的鴿子,從天而降,倏而飛起;這裡有喜愛被鴿子圍繞的人們,又愛又怕的餵食著鴿子;這裡也有愛看人鴿奇觀的人們,但卻不敢靠近鴿群;這裡也有愛拍照的人如我,在旁享受每種人的不同個性,也享受餵鴿者臉上的直率表情。

廣場上的人們真的好可愛,並且隨時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故事,吹著海風、拍著照、也跟夥伴胡鬧著...,很快的,一個小時就過去了,因為要趕火車,所以就來不及去旁邊的花神咖啡點杯咖啡了。但是相較於喝咖啡,這些稍縱即逝的畫面與故事,下次來不一定看得到啊!

那下次會不會又拍著拍著沒時間喝咖啡了呢(笑)。

PA261595

PA261566

PA261563
[不同顏色的椅子,代表不同的咖啡店,有著不同的樂隊]

PA261561
[哪天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老夫老妻仍在廣場上翩翩起舞嗎?]

PA261580

PA261588
[小男孩先是在鴿群裡適應著...然後威風凜凜的舉起鴿子。]

PA261596
[小女孩也很勇敢,征服這些鴿子可是要不少勇氣呢。]

PA261584

PA261597
[這位小男孩原本有點擔心的讓媽媽把飼料倒在手上餵鴿子,但被某隻鴿子打到就大哭了起來,拿了玩具之後還是哭個不停。]

PA261586
[鴿子真的超多的!]

PA261589
[老爺爺跟老奶奶,不敢靠近...依偎著在一旁看著。]

PA261600
[無論如何這些人都是勇氣可佳!]

--

PA261541

其實,經過昨天晚上的大雨,聖馬可教堂以及周邊都淹水了,我們去的時候水退了不少,卻仍得踩著高架木板進去參觀(背背包的旅客要記得把包包寄放在附近的寄物室)。看到有一些小孩穿著雨靴跑到水裡玩,我也想要進去踩踩水啊~

聖馬可教堂裡面金碧輝煌,極盡奢華,一堆黃金製品,在金價高漲的今天,應該是價值連城吧!但老實說,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鋪張...

PA261548
[聖馬可教堂旁,置物櫃的號碼牌。]

參觀完教堂,穿過聖馬可廣場旁的長廊,拐個彎,就是貢多拉的休息的大本營,因為聖馬可廣場前,是貢多拉大站。

來威尼斯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之一,就是搭乘貢多拉,一邊聽著船夫唱歌,一邊坐在船上欣賞威尼斯風光。但這回我們沒有時間搭貢多拉,一方面因為第一天遇到下雨,第二天時間不多。但旅館老闆告訴我們一個省錢祕訣我個人覺得很棒,那就是如果只是想體驗貢多拉,可以利用「貢多拉擺渡(Traghetto)來橫渡大運河」,只要1歐元,相當划算!

當天有看到一邊划著槳一邊唱歌的船夫呢,因為是在一條窄巷裡,所以歌聲與一旁的房舍牆壁產生了美妙的共鳴,相當好聽,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但網友X3939889指出,「貢多拉的船夫是不唱歌的,要聽歌~ok,另付10歐,會有另一船,上面有個歌手及樂手跟著船,我們遊船時正好有人租,歌聲響徹整個河道,當下附近河道的遊客大家都跟著節拍拍手直到航程結束。如果沒人租樂手,只能聽到船夫们相互聊天的聲音ㄛ」

到底會不會唱歌呢?搞不好要看船夫的心情:P

不過卡布里島帶人進藍洞的船夫會唱歌這點我很確定XDDD(當天還遇到了大帥哥一枚)



PA261568

PA261571

PA261576

PA261620
[聖馬可廣場前有一堆貢多拉等著你搭。]

PA261652

PA261703
[貢多拉經過里奧多橋]

PA261704

PA261676

PA261682

PA261693

[沒時間搭貢多拉的我們,就靠水上巴士來飽覽沿岸風光嚕~其實也不賴啊!]

--

夥伴LukeLo的小小講座╰( ̄▽ ̄)╯
本日在威尼斯的行程與交通:

韓國家庭旅館→步行→寄明信片→步行→教堂Chiesa di San Geremia→步行→聖洛克大會堂(Scuola Grande Di S. Rocco)→→聖方濟會榮耀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步行→路過學院美術館(Gallerie dell'Accademia)→→到碼頭ACCADEMIA搭搭水上巴士至S.MACRO站→→聖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搭水上巴士→→FERROVIA站至車站買票→→步行回旅館拿行李搭→→歐洲之星至Brescia換車到Cremona

本日參訪的推薦大作:

提香(Titian)《聖母升天》局部圖,來源: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官方網站
[圖為提香(Titian)《聖母升天》局部圖,來源: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官方網站]

●聖方濟會榮耀聖母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
提香(Titian)《聖母升天》圖,教會裡還有提香的墓。除此之外,貝里尼的「寶座聖母圖」以及詩班席都值得一看,但我們在這裡最喜歡的是《聖母升天》圖。
這所教堂屬於哥德式建築,教堂範圍很大,藝術品很多,此外,這所教堂的鐘樓僅次於聖馬可的鐘樓。
官方網站:http://www.basilicadeifrari.it/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 10:00-18:00 周日及國定假日 13:00-18:00
門票:3歐元,不能拍照
參考文章:
關於提香(Titian)-維基百科介紹

丁多列托(Tintoretto)《耶穌被釘十字架》局部圖,來源:http://bluoscar.blogspot.com(裡面其實不能拍照,這個人狂拍)

壯觀的頂棚畫,來源: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官方網站
[上圖為丁多列托(Tintoretto)《耶穌被釘十字架》局部圖,下圖則是壯觀的頂棚畫,來源:http://bluoscar.blogspot.com(裡面其實不能拍照,這個人狂拍)]

●聖洛克大會堂(Scuola Grande Di S. Rocco)
夥伴最喜歡的是丁多列托(Tintoretto)畫的、相當壯觀的「耶穌被釘十字架」,tzuyaya則是最喜歡頂樓令人驚豔的大幅頂棚畫,頂棚畫相當高也相當大,所以一旁有很多具有放大效果的鏡子,拿在手上經過反射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頭上畫作的細節。
官方網站:http://www.scuolagrandesanrocco.it/
開放時間:4-10月:9:00-17:30 11-3月:10:00-16:00 1月1日、復活節、12月25日休館 裡面有廁所 如果進去了 別忘了上個廁所再出來
門票:7歐元,不能拍照
關於丁多列托(Tintoretto)-維基百科介紹

聖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中的黃金祭壇屏(Pala d'Oro),極盡奢華,跟鎮瀾宮有得比。來源:VeniceWiki官方網站
[聖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中的黃金祭壇屏(Pala d'Oro),極盡奢華,跟鎮瀾宮有得比。來源:VeniceWiki官方網站]

●聖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
聖馬可教堂(San Marco Basilica)中有許多建築細節以及藝術品都相當令人驚訝,裡面真的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金碧輝煌」!真的真的跟大甲鎮瀾宮有得比。其中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在需要付2歐元才能進去的小祭室中,看到的黃金祭壇屏(Pala d'Oro),上面鑲滿各樣的珍珠寶石,並由250幅金箔法瑯畫組成,這些黃金與顏料的來歷有點黑...是十字軍第四次東征的時候搶來的,上面畫了耶穌的一生、聖母、聖馬可等。
官方網站:http://www.basilicasanmarco.it/eng/index.bsm
開放時間:
4-9月:周一至周六 9:30-17:00 周日 14:00-16:00
10-3月:周一至周六 10:00-16:00 周日 14:00-16:00
門票:單純入內免費,博物館、寶庫,及前往小祭室中的黃金祭壇屏要付費,入內皆不能拍照。

PA261556
[聖馬可教堂前,水鳥飛過。]

PA261437
[聖方濟會榮耀聖母教堂旁,鴿子盤旋。]


--

【延伸閱讀】
關於威尼斯(Venezia),我寫過的有:
威尼斯,小橋流水...披薩
威尼斯的蔬果市場
道奇宮與自助餐
濕冷的玻璃島與彩色島
在威尼斯迷路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