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61484

雖然我沒去過江南,但在我的眼中,威尼斯像極了家裡水墨畫與月曆中的江南小鎮,只是江南看過去似乎是片片黑瓦,柳樹處處;威尼斯則是佈滿厚實的紅磚紅瓦,以及一根根的木樁。

相同的則是小橋流水。

威尼斯的小橋流水很美很美,像夢境中才有的,又似乎隨時都會發生所謂的浪漫與奇蹟。

「所以有面具節嗎?」
「當華麗的化妝舞會結束,一切就結束了。」

想像3、4月間的威尼斯嘉年華會(Carnevale Di Venezia),帶著面具、穿著華服,在歐洲的客廳-聖馬可廣場上跳著、鬧著,在麻密的大小店中、玻璃器具旁、小橋上、水道邊,換過一個個舞伴、換過一個個面具,在斑駁的磚牆旁、水岸邊、貢多拉上--交換秘密。

然後,你不知道我,我不知道你。過了今天,謝謝再連絡,往事只成回憶。

雖然有點哀愁,但似乎就是這樣的:喧鬧嘉年華結束了,濕冷的秋天來臨,一切染上憂鬱的氣息,迷霧中,誰知道那一年夏天的曾經?只有小橋挺著,流水流著,他們是最佳的保密者。

新婚的我們當然也感受不到那樣的熱鬧氣息,尤其是在溼冷的秋季,這裡有的,除了濕冷還是濕冷;後來,可能是上帝大發慈悲,在第二天給了我們一點點的陽光,不過那也只是一點點。

在秋天來到這裡,感染到的全是小橋流水中的綠色憂鬱。

PA261492

PA261495

PA261510

當然,苦中作樂我們最會(笑)。

在里奧多橋(Ponte di Rialto)相擁的的情侶上找到浪漫;在聖馬可廣場上餵鴿子、看人餵鴿子的人們中找樂趣;在路旁小攤子看著白雪公主通心麵回味小時候;在頭髮溼透了、風大雨大的那晚,在水上巴士上慶幸著出國前買了防風防水的好外套;誰說濕冷的威尼斯不好玩呢?(挺)。

只是沒有夏天那麼好玩而已。(謎之聲:怎麼可以這麼說呢?要說「只是好玩的點不一樣而已」XD)

PA261729
[公主系通心麵...要是形狀是公主就更棒了。]

PA261704
[一對戀人。]

PA261594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禿頭男人...的表情XD]

嘉年華,會結束,我們也要告別威尼斯了,離開之前,吃到相當好吃的披薩跟大餃子!

那是在面對車站右手邊的那條路上,有一家很香的披薩店,門口擺著各種口味的披薩,店內燈光有點昏黃,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披薩跟大餃子相當相當好吃!與可樂搭配套餐也還滿划算的唷~

PA261736
[門口擺放著各式口味的披薩,點了之後會幫你切好、加熱。]

PA261731
[店內婚黃的燈光,別小看鐵板上的餃子...那可是人間美味啊!]

PA261734
[非常好吃的披薩。]

PA261799
[磨菇口味的大餃子也相當好吃~!]

當歐洲之星離開海洋的那一刻,我們真正的離開了威尼斯,下次來,希望是個大晴天。

PA261778


【延伸閱讀】
關於威尼斯(Venezia),我寫過的有:
聖馬可廣場上的人們
威尼斯的蔬果市場
道奇宮與自助餐
濕冷的玻璃島與彩色島
在威尼斯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