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l Tree

金黃色的葉子,一片又一片的綻放在天空、在地上...這裡是波伯里花園(Giardino di Boboli,也有人稱波波里花園)。直到現在,還是會常常想起上面這段林蔭大道,以及,那段鐵腿回憶...

話說波伯里花園是梅迪奇家族的私家庭院,是碧提宮(Palazzo Pitti)的一部分,別小看這個花園,去之前,我也以為他就只是座花園(苦笑)。

--回憶分隔線--

某天,夥伴說「可以去這個大花園嗎?」(請幻想史瑞克那隻貓咪的眼神)
我想也不想就說「好阿!」
夥伴眼睛一亮「真的嗎!他很大唷(丟了google地圖給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有甚麼問題(菸)~」(心想,只不過是個花園嘛~)

--

結果!他不只是花園,根本是一座小山,佔地面積45000平方公尺,你說大不大!我走到都腿軟了,這就是對比例尺沒概念的下場(夥伴賊笑中),有錢人的花園果然跟想像得不一樣(攤手)。

也難怪一般旅客似乎不會來這裡,更別說旅行團了,來了應該要顧人抬轎吧!(花園中樓梯很多,車子應該也很難行進其中,聽說之前貴族們會騎馬進去。)

--

PA282736

不過秋天的花園真的還不錯,到比較高的地方還可以俯瞰整個翡冷翠(Firenze),以下就一邊看圖一邊話當時吧~

--

PA282677
[加上碧提宮門票,一人10歐,不便宜。]

PA282678
[碧提宮裡面有很多精彩的古物以及藝術品。]

PA282686
[門口的中庭裡,有神秘噴泉]

PA282689
[我原以為上面的廣場就是花園的全部,沒想到,那只是花園的一塊蛋糕...]

PA282696
[樓下噴泉上方還有個噴泉。]

--

第一部分露天劇場(L'anfiteatro),中間的尖碑是埃及來的,已經有四五百年的歷史,是托斯卡尼地區相當重要的古蹟之一。

PA282693
[四五百年的歷史的埃及尖碑。]

PA282695
[這個廣場其實就已經很大了...]

PA282692
[走一走遇到小貓咪~在太陽底下好可愛。]

--

第二部分是海王星盆地(Il bacino del Nettuno),這裡有大量的雕像,維基百科中對這裡的雕像有相當詳細的說明;不過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下方是花園相當重要的集水區,大部分的花園都是由這裡供應水源。

海王星盆地左側則是由許多樹木,灌木和種類繁多的植物,創造出的綠色小巷,隨著高度上升,走進小巷旁岔路可以很清楚的俯瞰整個翡冷翠。

PA282698
[廣場再上去...就是另一個廣場(冏)]

PA282701
[接下來就是一堆這樣的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又有些岔路。]

PA282704
[走進其中一條岔路,發現可以看到梅迪奇禮拜堂(Medici Chapel)耶!]

PA282706
[很開心的決定再去高一點的岔路探險。]

PA282710
[一路上遇到不少貓咪。]

PA282731
[看到梅迪奇禮拜堂了~]

PA282732
[還有聖母百花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

PA282738

PA282734
[再走到更高的叉路,更漂亮。]

我們停到最高處的岔路,數算著之前去過的地方,乘著風,好開心。待了一會,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可以看到梅迪奇家族留下的大藥丸標誌,身旁也有許多小植物。

PA282741

PA282742

PA282728

接著走了花園內歷史相當悠久的咖啡館,咖啡館裡有免費廁所,一定要來上一下啦:p
咖啡館前方的花園好漂亮,葉子黃得好美,四周的綠色圍牆也修剪的相當整齊。

PA282744

PA282746

PA282750

PA282757
--

第三部分是騎士花園(Il giardino del Cavaliere),從這裡很清楚的感受到花園的防禦功能,五,六月間聽說會有形狀、氣味相當稀有的大麗花和玫瑰花。中央噴泉下方有三隻青銅猴子,形狀相當逗趣,廣場上還有個建築物,後方的大水池則是灌溉花園的另一個重要水源。

PA282758
[中央噴泉]

PA282726
[附近山城看得一清二楚。]

PA282764

--

離開猴仔噴泉,我們看到了一個大人頭,我原以為這樣應該走完了吧(當時已經走了幾天的路了,腿超累),沒想到,還沒完!

PA282767
[看到這個以為出口快到了]

還有這麼遠這麼斜的坡!

PA282768
[這是怎麼樣!]

--

我:可以滑下去嗎?(悽慘的哀號。)
夥伴:不夠斜,應該滑不下去。(推眼鏡)
我:(暈~~~~~)

--

這坡真的很斜又很長,旁邊的樹林裡還有一些大石頭,夥伴問我要不要去看,我當然是說...

「你去看就好,我在這裡等你(笑)。」

PA282770

--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廣場花園了,聽說也是最漂亮的,不過因為當時沒開甚麼花,我只覺的旁邊的雕像都很怪也很恐怖。看到一對男女孩再大門旁玩耍,心裡直嘆「小孩真是好有活力!」

PA282772

PA282771
[旁邊兩個小孩正在嬉鬧。]

PA282775

PA282777
[奇怪的雕像,還有許多小水池圍繞的花園,不過我已經沒力氣了,只能癱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夥伴去看就好~]

--

夥伴終於看完他夢寐以求的花園了,我原以為出口就在這個花園旁,沒想到...

PA282782

還要經過這裡,還有那裡!

Tall Tree

我的腿再哀嚎,我的臉應該很臭,夥伴不斷的安撫我:
「乖!快到嚕~」


我也不斷的說...
「到底到了沒~~~~~~~」


終於終於,走出了出口。

On the Street...
[突然覺得平地真是美好。]

--

「我們繼續走去美術館吧!」夥伴說。

「什麼!又要走~~~~~!」


就這樣,我們繼續前往烏菲茲美術館~

--

波伯里花園/波波里花園(Giardino di Boboli)
官方網站:http://www.firenzemusei.it/boboli/
維基百科介紹:http://it.wikipedia.org/wiki/Giardino_di_Boboli
電話:+39 055 2388786
開放時間:
十一月至二月:8:15-16:30
三月:8:15-17:30
四月、五月、九月、十月:8:15-18:30
六月至八月:8:15至19:30
公休日:
一月份第一和最後一個星期,元旦,五一和聖誕節
地址:Piazza de' Pitti, 1, 50125 Firenze,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關於翡冷翠,我寫過的有:
烏菲茲美術館...暗藏忍者龜畫作(誤)
翡冷翠-托斯卡尼鹹餅與中央市場牛肚堡
翡冷翠-吃到吐的IL LATINI一公斤大牛排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上)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下)
翡冷翠的聯合國-Hostel Archi Ros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