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82666

寫完美麗的花園後,突然想起自己忘了寫花園之前的行程,可見我對花園之前的行程實在是...印象沒有很深刻,所謂走馬看花應該就是這段記憶最好的註解,姑且讓我把這篇與「上篇」歸為「走馬看花姐妹文」吧XD。至於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Il Latini的一公斤大牛排以及晚上住宿的旅社Archi Rossi Hostel,則留在之後再談嚕!

翡冷翠當天下半場行程如下:
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路過但丁之家(CASA DI DANTE)→→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欣賞海神像、大衛像複製品、衛兵涼廊等→→舊橋(Ponte Vecchio)→→波伯里花園(Kaffeehaus del Giardino di Boboli)→→參觀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吃Il Latini的一公斤大牛排→→經過諾維拉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Novella)→→回Archi Rossi Hostel

以下就簡單的用圖文方式帶過:


PA282613



托斯卡尼常見的小車子

話說,看完聖母百花大教堂、喬托鐘樓之後,我們就沿著他的身體走。沿路看到許多Bar,或是冰淇淋店。
義大利的Bar跟台灣的Bar不大一樣,義大利的Bar雖然也有賣酒,但大多數的人是去喝咖啡,或是買個三明治、漢堡之類的簡餐,也是我們解決中餐的最好去處。
義大利冰淇淋店擺盤大多很精美,裝在甜筒裡頭吃比較貴,再次幫紙杯先生打廣告:
別小看1.5歐的冰淇淋杯,他雖然沒有甜筒漂亮、好吃,但只要你買了這個小小的杯子,店員會說:

「不管你要吃一種口味、兩種口味,或是三種口味,只要杯子裝得下...都可以唷!揪咪^_<」

此外,在佛羅倫斯以及托斯卡尼一帶還滿常看到一種很小的車子,我甚至懷疑當地人是不是把這種車當作機車來使用。這次在義大利看到的車子,以飛雅特(FIAT)為大宗,果然是愛用國貨的義大利人哪!

PA282650

PA282616
[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的某家Bar,人很多。]

PA282652
[松果形狀的冰淇淋店。]

PA282617
[在托斯卡尼一帶還滿常看到這種小車,由旁邊的機車以及後方的婦人當比例尺,應該可以看出車有多小吧。]

PA282624
[但丁之家到了。]



但丁之家

走著走著,沒多久就看到但丁之家的路標了,走沒多遠,但丁之家就到了。但丁(Dante Alighieri)義大利文藝復興運動先驅,他所做的《神曲》(Divina Commedia)相當有名,印象中高中歷史課本也有談到他;神曲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他是以托斯卡尼方言寫成,並且蘊含人文主義思想在其中。
但丁在寫《神曲》之前,其實早已因政治原因被逐出翡冷翠,因此,《神曲》也是但丁在流放期間的作品。
但丁之家是否真為但丁之家頗有爭議,但這裡有設立一間與但丁相關的博物館。此外,在大大的紅旗幟下,有但丁的雕像,更特別的是,據說,地板上這個刻痕也是但丁,據說這個刻痕的設計者覺得但丁實在是太偉大了,因此將他的頭像刻在地上,要大家之後來到這裡,都能「低頭」向但丁致意。
在但丁之家附近我們循著香味買了托斯卡尼鹹餅Schiacciata,這鹹餅的事情,就等晚點在跟牛肚堡一起分享吧:)

--
但丁之家(CASA DI DANTE)
博物館開放時間
冬季時間(10月1日至3月31日):週二到週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週日閉館
夏季時間(4月1日至9月30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票價:4歐
地址:Via S. Margherita 1,Florence (Firenze),Tuscany (Toscana),Italy IT (Italia)
聯繫方式:(+39)055 219416, info@museocasadidante.it
網址: http://www.museocasadidante.it/template.php?pag=7171

PA282625
[聽說這就是讓人不得不低頭的但丁肖像。]

PA282647

PA282649



領主廣場和傭兵涼廊

然後,我們拎著Schiacciata來到領主廣場的海神噴泉旁享用。
領主廣場是翡冷翠政治與社交的中心,也是反對文藝復興的薩佛納羅拉(Girolamo Savonarola)被行刑的地方,相較於主教堂一代,從雕像的內容能相當清楚的看見,這裡的宗教氣息並不濃厚,廣場上、舊宮前與旁邊傭兵涼廊大多是與「人」相關的主題雕塑品(但現在廣場上的幾乎都不是真跡);只有舊宮門口共和國時代的橫飾帶上寫著「基督是王」,提醒著凡間統治者沒有絕對的權力。

倒是一旁的咖啡店CAFE Rivoire人潮鼎沸,雖然說義大利咖啡好喝又便宜,不過Rivoire最有名的不是咖啡,而是熱可可。但聽說喝久了容易膩,且可能不大合東方人的口味,因此我們就略過沒進去了,直接走到舊橋。
關於領主廣場、傭兵涼廊等的解說,除了旅遊書之外,網路上也有許多資料,在此就不搬門弄斧了。

--

附上著名的Rivoire資訊

CAFE Rivoire
住址:Via Vacchereccia 4r
電話:+(055)- 214 412
休息:星期一、1月15~30日

PA282637
[海神噴泉]

PA282641
[舊宮前面的大衛像。]

PA282643
[帕蘇施(Perseus),手裡高舉的是蛇髮女妖美杜莎(Medusa)。]



翡冷翠最古老的橋

舊橋是翡冷翠最古老的橋,最初為木橋,因為常常被洪水所毀,1345年重建時改為石橋。起初,橋上是一堆賣肉的肉舖,但肉販們常常把剩肉往河裡丟;領主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決定將肉舖移走,改成珠寶店,也因此,如今,橋上都是金光閃閃的金飾店。
由於我們對這些金飾珠寶沒有愛,因此只在橋上匆匆留影,就前往大花園還有烏菲茲美術館了。

PA282661
[從舊橋往烏菲茲美術館望去,亞諾河(Arno)上還有人在划船。]

PA282674
[從舊橋上看天主聖三橋(Ponte Santa Trinità)]

PA282660
[舊橋的中點,是許多遊客喜愛拍照的景點。]



【延伸閱讀】
關於翡冷翠,我寫過的有:
翡冷翠的聯合國-Hostel Archi Rossi
金黃色的夢--波伯里花園
翡冷翠-托斯卡尼鹹餅與中央市場牛肚堡
烏菲茲美術館...暗藏忍者龜畫作(誤)
翡冷翠-吃到吐的IL LATINI一公斤大牛排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