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92972

對我們來說,「吃」在旅行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腳色,帶泡麵出國,或是在義大利吃日本料理或上中國餐館,是我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大老遠跑到那麼遠的地方,當然要餐餐「義大利」啊!雖然說,所謂「道地的食物」不一定等於「好吃的食物」,但,我們還是希望,讓「味蕾」也成為旅行的一部分~

在翡冷翠,除了佛羅倫斯大牛排、冰淇淋以及青年旅館的早餐之外,我們遇到了兩個特別的食物,托斯卡尼鹹餅Schiacciata與中央市場的牛肚堡panino con lampredotto。

義大利托斯卡尼鹹餅「Schiacciata」

幾篇文章中提到,在但丁之家(CASA DI DANTE)附近,貪吃的我們聞到一股好香好香的味道...

「那個香味聞起來好好吃唷~」我跟夥伴異口同聲的迸出這句話來。
「到底是甚麼呢?」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好吃心會...讓你找到食物(笑)。我們靠著自以為靈敏的嗅覺,沿著香味走。果然!讓我們發現了香味的所在--Da’Vinattieri。

Da’Vinattieri似乎是滿有名的小店,有點像是小型的pizza屋,當天排隊的人不少,賣的是道地的義大利托斯卡尼橄欖鹹餅「Schiacciata」,以小麥揉成麵團、淋上橄欖油放入爐火烘烤,我們聞到的味道正是正在爐中烘烤的餅香。

我們不知道該點甚麼口味,所以就順著前一位客人點了一樣的東西,加了托斯卡尼特產、手工製的新鮮莫札起司(Mozzarella)以及義大利生火腿Prosciutto。

Schiacciata非常非常的香,口感酥脆,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橄欖味,起司也很濃郁,只是我實在吃不慣這種過鹹的生火腿:p。

PA282634
[在但丁之家附近,用鼻子找到的義大利托斯卡尼鹹餅「Schiacciata」。]

PA282628
[Da’Vinattieri]

餐廳名稱:Da’Vinattieri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28日
地址:Via Santa Margherita, 4, 50122 Firenze, Italy(但丁之家附近)
電話:+39 55 294703
營業時間:10:00 AM~08:00 PM
每人平均價位:一個Schiacciata3歐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Schiacciata







中央市場的牛肚堡,加紅醬比較好吃

佛羅倫斯除了大牛排之外,在網路上最紅的就是牛肚堡啦,行前看了Sylvia試吃各家牛肚堡的評比後決定,我們要吃的,就是在中央市場中的Nerbone清燉牛肚堡!

話說,在佛羅倫斯的第一天,曾在中央市場附近皮件市集逛了一會,非常的有趣,裡面還有些便宜紀念品可以挖寶。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的我們又回到中央市場,沒想到比前一天更熱鬧。但因為我們急著要去拿車,因此直接衝到Nerbone,目標牛肚堡,準備當作當天的午餐。

PA292958
[清晨的佛羅倫斯皮件市集]

PA292960
[皮件市集中,常有便宜的紀念品,且可以殺價。]




抵達Nerbone時,似乎開店才沒多久,燈光昏暗,人也很少,老闆感覺剛睡醒。

我們點了兩個牛肚堡,老闆很熟練的從大鍋子中夾起幾條牛肚、剁碎,放到烤的酥脆的麵包中,並問我們要加哪種醬料。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決定各來一個,也就是一個加青醬,一個加紅醬(微辣),拿了就走~

走出市場後,貪吃的我們馬上拿出牛肚堡,趁熱各咬了一口,恩~牛肚燉的很爛,很清爽。

不過我們覺得青醬的比較不好吃,騷味雖然不很重,但我們不大愛;但紅醬的辣味又讓牛肚騷味更減了一分,並且與肉汁的口味很搭;如果要來Nerbone吃牛肚堡,記得要選紅醬唷!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澎湖北新橋牛雜湯裡面的牛肚!(誤)

PA292965

PA292974

不過,還是推薦大家有機會到翡冷翠的話,到中央市場吃吃看道地的牛肚堡,或在但丁之家附近吃吃鹹餅,兩樣都只要3歐;花3歐試試看這兩樣道地的托斯卡尼美食,其實不貴呢!


餐廳名稱:Trattoria da Nerbone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29日
地址:Via Rosina, 2, 50123 Firenze, Italy
電話:+39 055 219949
營業時間:不清楚,不過我們是早上八九點去吃的。
每人平均價位:一個牛肚堡3歐元
可否刷卡:不確定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牛肚堡,記得加紅醬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關於翡冷翠,我寫過的有:
翡冷翠的聯合國-Hostel Archi Rossi
金黃色的夢--波伯里花園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上)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下)
烏菲茲美術館...暗藏忍者龜畫作(誤)
翡冷翠-吃到吐的IL LATINI一公斤大牛排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