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93341

朱天心在《擊壤歌》中說‧他曾經想當上帝,為的是「要每一個人都永遠活在他最喜愛的時光裡」。

我不想當上帝,上帝要管的事情太多,我喜歡凡事隨性慢慢來;上帝溫柔慈愛,我是個拗脾氣的人...;上帝全知全能,我...常常會迷路、英文不好、還會因為貪吃吃壞肚子。

但,我寫部落格的初衷,跟朱天心曾經想當上帝的初衷有點類似,為的是「要讓自己都永遠活在最喜愛的時光裡」,所以紀錄的是跟朋友的出遊、跟爸媽、妹妹的度假,以及跟夥伴的旅行。

其中,以跟夥伴的旅行占了最大的篇幅,但少數有我私人FB的朋友應該知道,生活中,跟我最親密的除了夥伴之外,家人占了很大的一個比例。但因為我將這裡定位於「分享遊記」,因此,生活的部分,就以照片私藏了。



不過平心而論,旅行,真的是我最喜愛的時光。

我很不聰明。記憶體中,大部分是裝著小時候的回憶;剩下的,常隨著時間而自動更新;關於那些不新不舊而美好的回憶,我很想緊緊抓住不放,但記憶體不足時,總是要忍痛割捨。

直到有了這裡-遊來遊去。

旅行之後,在這裡,用一張張的照片撿拾記憶碎片,用一句句的話語斟酌當時情境、感情;也許大家能發現,我總是寫得太過零碎而稍嫌冗長,但我真是貪心的希望,能把那些美好時光,好好的、仔細的存起來。

哪怕只是多一點點,也好。

--

報名華文部落格大獎,是在截止前兩三天,因為朋友鼓勵而報名的。剛剛在訂閱的部落格中看到格友分享入圍的喜悅,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檢查信箱。

恩,沒收到入圍的信(後來才知道是自己記錯信箱了,冏,你看我有多迷糊)。

想說,自己那麼懶散更新,送出去的遊記也是冷門地點,沒入圍應該是正常的。

不過基於想知道有哪些部落格入圍,以及哪些是自己沒有訂閱的漏網之「格」,我點進網站的入圍名單,一打開,就是相當用心經營、時常更新的部落格「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接著是TAO、抹茶糰子、在瑞士的Ricky、麗莎、小夫妻、林氏璧、安雅、小莎、奇緣、Jan...

「疑!」

揉揉眼,發現自己的部落格竟然也上榜了,真是...太令人驚喜了,馬上打電話給夥伴!


夥伴:評分標準是甚麼啊?
我:啊...歐....(完全語無倫次),我寄給你看好了。


接下來我就在恍惚中:寄信給夥伴、複製LOGO語法、上了一次廁所,然後碎碎念的寫到這裡。

寫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想,還得撥時間,好好的把漏網之「格」加到訂閱中~(發明RSS的人真偉大)

--

最後,雖然現在只是入圍,還是三八的發表一下入圍感言。

(認真)咳咳,我要感謝我的爸媽、我的兩個妹妹、我的朋友、我的夥伴,還要感謝持續收看遊來遊去、曾經來留言的許多朋友,你們知道,我總是更新很慢,常常有頭無尾...。

其中,特別感謝最近正在捷運中山站附近開小小攝影展Rolla,有時候寫部落格是會讓人覺得小孤單,但幾次,你都在關鍵時刻留言鼓勵,真的讓我好感動。此外,幸福蒲公英生活拍貼的blisy,也從網路上延伸到現實中,在結婚的時候給我許多幫助。因為有你們,讓部落格在「儲存記憶」功能之外,又多了「安慰」、「分享」、「交朋友」的功能,這是我一開始始料未及的。

最後的最後,感謝竹南勝利堂的弟兄姐妹在我們出遊時的代禱,以及奇妙的上帝,是祂讓我跟夥伴得以繼續交往以及進入禮堂,並保守我們出入平安,進而才有這些遊記。

願大家也在眾多以及「自己」的部落格中,找到、享受、回憶、分享屬於自己的「最喜愛的時光」。:)


【延伸資訊】
初審入圍名單: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nomineesum.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