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92952

雖然在翡冷翠的那一夜,睡的是男女混住的四人通鋪,但當晚住的Hostel非常令人難忘,除了便宜之外,環境更是特別,他的名字是--Hostel Archi Rossi。

那是個難得的晴天,從FIRENZE S.M.N.出站、穿了幾條街,終於看到 Archi Rossi 的招牌。一進門,各種膚色的人在身旁穿梭,像是到了聯合國,這裡的「異國感」比在日本曾經住過的Hostel,以及後來在拿波里住的Hostel,更明顯也更熱鬧。只是我們不是來開會,是來度蜜月的。(歐耶~)

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
1.滿牆的塗鴉:無論你走到哪,牆壁上都是各種顏色、語言的文字與塗鴉,連天花板旁也不例外。
2.搞怪的藝術品:我覺得如果沒有藝術基礎,應該沒辦法弄出這些怪怪雕塑與畫作,設計出這樣的環境。

以上兩者混搭之後,有種詭異的諧和感,真是妙不可言!

PA292950

PA292948

PA292949
[好不容易,找到了「Taiwan」~真是令人感動啊!(太暗+解析度調太高,大家將就看一下吧>"<)]



check in 之後,櫃檯的帥哥先要我們選隔天的早餐,他推薦雙蛋培根吐司,所以,我們就點了個雙蛋培根土司以及雙蛋培根土司材料。

接著,拿了張電腦密碼單給我們,用這張單子上的密碼登入,就可以使用公用電腦以及房間裡的電腦,完全免費,非常方便。

最後,帥哥把鑰匙交給我們的時候,還很好客的跟我們用中文說「歇歇(謝謝)」,讓我們真是倍感親切啊!馬上把他當做「無害生物」,跟他要了地圖,並開始聊天,問他牛肚堡好不好吃、大牛排在甚麼方向...,最後,當然是把行李先寄放在行李寄放區後,就出去玩嚕!



吃完吃到吐的IL LATINI一公斤大牛排之後,回到旅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拿了行李,摸黑走到房間,室友似乎都睡了,所以我們胡亂鋪了棉被,倒頭就睡。

PA292924
[我們房間的大窗,早上一起床就看得到藍天、綠樹、黃牆。]

沒想到,隔天起來,看到窗外藍天固然開心,但看到房內情景後,真是....恨不得鑽個洞躲起來,怎麼說呢?

話說,我們的室友,是個二十出頭的韓國男子,以及一個五十多歲的美國老爺爺,看看他們的床:



PA292915

真是整齊啊!




再看看我們的床:



PA292920

成何體統啊!





一度讓我們很想學張國立,說自己是日本人(誤)。

不過,聊天之後發現,這位五十幾歲的美國老爺爺真的很厲害,他的背包非常非常小,已經在佛羅倫斯住了十幾天了,還要繼續一個人闖蕩義大利;另外那位韓國的年輕男子,則是跟我們同一天離開,接著要去比薩。

梳洗過後,下樓吃早餐。

PA292929

PA292951
[Hostel Archi Rossi的結構也滿特別的,我們基本上是住在其附屬建築物的其中一棟,到本體建築物需要穿過這些二樓的空間。]




也許大家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全部現點現做」早餐,在義大利飯店或是民宿中,是非常難得的,大部分是冷麵包、冷水果、果醬...等相當簡單的餐點;要熱麵包得自己烤、火腿培根常常都是冷的,頂多有現泡的咖啡,或是現煮的蛋(這趟旅行我們只各遇上了一次)。

但Archi Rossi 的麵包、蛋、培根全都是現做的,雖然要等一下,但熱呼呼的早餐,在這個美好的早晨,徹徹底底地溫暖了我們的心。(讓人不禁唱起: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PA292933
[點餐區入口]

PA292947

PA292946

[廚房點餐的地方,旁邊滿滿都是菜單,牆上、菜單下的桌子上,有很多調味料可以取用。]



我的雙蛋土司,用的是全麥吐司,裡面的兩個蛋都是半熟,咬下去全是蛋黃香、起司香,還有一點點麥香,讓人驚喜;飲料我點了杯可可,對我來說有點甜。

PA292942

PA292940



夥伴的雙蛋培根土司材料,我覺得比我的雙蛋土司更棒,也許是因為可以分開慢慢品嘗的關係,更能吃出烹飪者的用心與隨性;飲料則是無糖牛奶咖啡。

PA292938

PA292939



當東西吃完時,我們的飲料各剩約四分之一。

「要不要試試看可可牛奶咖啡?」
「好阿!」

我負責把東西倒在一塊、夥伴負責攪拌。

PA292943
[好像在變魔術喔~]



喝一口。

PA292944

不錯呢!

PA292945


兩個人住一晚,含現點現做的早餐、24小時上網,只要48歐,去各大景點都很方便,我們都靠雙腿完成;加上親切的服務態度以及遇到好室友,是這次行程中,我們相當推薦的地方。


--

Hostel Archi Rossi
網站:http://www.hostelarchirossi.com/(網站首頁右方有個box,正直播旅館內的狀況,很有趣)
地址:Via Faenza 94 R, Santa Maria Novella, 50123
電話:+39 055 290804
email:info@hostelarchirossi.com
設備:公用電腦24小時免費上網、景點諮詢、免費英文導覽、免費早餐、免費wi-fi、免費冷熱飲水(用自己的瓶子裝);付費洗衣、代買烏菲茲美術館門票。
可否刷卡:可
進房時間:14:00 - 00:00
退房時間:06:00 - 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關於翡冷翠,我寫過的有:
翡冷翠-吃到吐的IL LATINI一公斤大牛排
翡冷翠-托斯卡尼鹹餅與中央市場牛肚堡
金黃色的夢--波伯里花園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上)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下)
烏菲茲美術館...暗藏忍者龜畫作(誤)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