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06401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想把某些照片印出來,讓作品走出螢幕,變成看得到、摸得著的東西。

最近因為要準備某些東西,希望找到適合的方式與媒介作某一方面的印刷,本來想使用MOO卡的,但找完100張卡片、準備結帳的那剎那,我開始猶豫:發送給大家之後,大家是否會想要保存,如果大家不會保留下來,那我為什麼要印這些東西呢?因此,當機立斷,不做MOO卡了!

砍掉MOO卡的隔天,點點印推出了拍拍卡,感覺跟MOO卡很像,但又不用印那麼多張(拍拍卡只要30張),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搶在拍拍卡出現的第一天,趕著挑照片、編輯。

由於點點印的編輯系統中有許多版型,加上我想要的只是簡單的排版,因此大概半個小時(單純就編輯時間),就可以做好一套30張的拍拍卡;如果懶的放文字,直接套用編輯系統中的版型,那會更快。

拍拍卡一盒(30張)賣199元,由於第一盒要開版模,之後不用,因此第一盒比較貴;第二盒開始,每盒所賣的價錢會隨著盒數遞減(現在有「同內容第二盒 $159」的活動,原始價目表中,第二盒要179元),包裝盒有櫻桃紅、蘋果綠兩種顏色可選;尺寸為4.2X7.8cm;使用的紙材是高級卡紙,並有雙面上霧。

作業時間大概是付款後七個工作天,以這次的經驗為例,12月2日付款成功,點點印8日寄出,我9日收到,比網頁上所說的時程來得短,我想,應該是因為比較早印,印的人比較少的緣故。最近有「試印」會,時間可能就沒辦法那麼快了,我猜:P

--

好嚕,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來看看成品吧!

--

PC106341

包裝是用黃色的紙袋,材質有點塑膠成分,應該是防水的,裡面則有塑膠泡泡墊(不知道該怎麼說,小時後會拿來玩,壓下去會「啵」一聲)。



PC106346

拿出來就是點點印拍拍卡的盒子。



PC106349

PC106353

盒子裡面有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拍拍卡一盒、退貨卡,以及點點印新出爐的節日限定版101煙火秀小貼紙。


PC106356

PC106358

把手指頭放到「open」上,壓下去、拉出來,就可以看見第一張拍拍卡,也就是當初所選的封面;而封面的背面,則是30張照片大集合。



PC106376

我們的封面挑了一對腳鴨,因為我們是...






路克鴨與慈鴨鴨!

PC106391

PC106360

拍拍卡可以當成名片使用,



PC106406

或是加上木夾子,變成擺設。(或著可以說,「裝置藝術」:P)


PC106362

PC106398

PC106414


只是拍拍卡的印刷品質,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舉例來說,因為套色不夠精準以及提供字體過細,像是下方這三個字,就從白色變成咖啡色了;其他卡片中,也有些許的「錯版」現象,但如果不仔細看,不會察覺。

在現在可允許使用的字體下,只能選黑體(並且沒有分L、M、B...U等),所以不適合套太小的字體(會發生下面的慘狀),適合套比較大的字體(但又會擔心太大的字體不好看...);因此,如果可以,希望點點印可以增加字體的粗細供大家選擇。

PC106411



體驗過程大致上還滿有趣的,看到自己的「相片成『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與幸福感(笑)。



PC106367

--

拍拍卡
產品網頁:http://www.tintint.com/product/info/handycard
產品尺寸 : 4.2X7.8cm
編排方式 : 直式/橫式
包裝方式 : 蘋果綠/櫻桃紅
內頁頁數 : 雙面彩色/30張
使用紙材 : 高級卡紙
適用相機 : 100~300萬畫素手機或一般相機
照片尺寸 : 700x400px
照片大小 : 約300KB~1.5MB
產品售價 : NT$199 (30張) 詳細價目表,最近有「同內容第二盒 $159」活動
物流運費 : NT$50元
出貨天數 : 付款後 7 個工作天寄出

我們的第一套拍拍卡:


遊來遊去的拍拍卡(使用試用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