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42637

看到小桃分享的韭菜花田,忍不住手癢想分享一下上星期五在三坑看到的風景。

話說上星期五本來要跟夥伴爸爸一起去雲森瀑布,但因為天氣的關係,改到三坑騎自行車,沿途看到好多韭菜花田,可惜騎車拍照實在有點麻煩,所以只有拍了兩張;但一路上滿滿的九月雪與稻田,讓人心情很好。

PA142644
[已經有一些韭菜花田收割了。]



我們也遇到了野薑花。

在水圳上游,一叢叢的白色花朵恣意綻放著,那一段路飄滿了野薑花香;夥伴爸爸摘了幾朵給我,要放在口袋中,那香味一整天都跟著我東奔西跑,每個人遇到我都說:「妳好香啊。」呵呵。

PA142599
[野薑花在路旁恣意地開著。]

PA142595
[一束一束像白色的蝴蝶。]

PA142589
[很漂亮的野薑花。]



另外,途中遇到一窪生態池,裡面滿滿的水蘊草,讓水也變得好乾淨;小蝦子、大肚魚穿梭其中,看了真自在。

可惜,池中也有許多福壽螺,夥伴爸爸見一個抓一個,並把粉紅色的軟踩壞,雖然無法全面屠殺這些惡蟲,但也算是盡了一點點的心力。

PA142602

PA142608

PA142626
[水真是相當乾淨吶。]


PA142647

PA142656



當天其實還看到許多美麗風景,可惜日正當中,加上後來飄起了小雨,因此沒辦法好好拍照。

不過這個大溪、三坑鐵馬道真是個不錯的地方,我們從三坑騎到大溪,再折回;如果不折回的話,可以一路通到淡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韭菜花季尾聲去走一趟喔!

大溪、三坑鐵馬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