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o‧12平方

直到現在,每次翻開12平方,總是能感受到其36次的感動。

延續點點印中提到的:「因為要準備某些東西,希望找到適合的方式與媒介作某一方面的印刷」,除了點點印之外,在Hypo的「12平方」片書與點點印的「文庫本」中作抉擇,最後,衝著12平方的廣告「向美好的底片時光致敬」,選擇了12平方。

想要省錢,因此選擇了到店取貨。12月3日在網路上製作完畢,12月8日東西就送到台北車站的Kmall了。

拿到的時候,是一個A4大小的厚紙盒。

hypo‧12平方


打開第一層,裡面裝著12平方、瑕疵商品退貨卡,以及圖畫很簡單可愛的貼紙。

hypo‧12平方


在挑選時加了「禮物包裝」的服務(聖誕節、跨年特價25元),因此我的12平方外面多了一層白色的包裝殼,材質是採用無酸環保紙;印刷則是使用大豆油墨,看起來相當別緻,包裝正面是一個小禮物的圖案,下方寫著「A gift for you.」;背面則是寫著「Only for you.」。

hypo‧12平方

hypo‧12平方

hypo‧12平方


打開禮物包裝紙殼之後,就可以看到12平方的收納封套。

hypo‧12平方


12平方的白色索引卡,從收納封套中露出美麗的長方塊,拿出來之後,正面可寫下與這本12平方相關的紀錄,背面則是內頁相片全部縮圖。

hypo‧12平方


將收納封套打開,就是12平方相片書嚕。

hypo‧12平方

相片書的書衣有上霧;內頁,有「特級銅版紙」以及「溫暖手感紙」兩種可選,這次我選擇銅板紙,銅板紙製成的內頁剛開始有點「黏」,常常會兩頁黏在一起,後來有好一點,下次想試試看溫暖手感紙;印刷方面,無論是質感、印刷品質或是給人的感覺,個人及週遭的朋友都覺得,12平方的印刷比點點印的拍拍卡來得好。

至於12平方與文庫本哪種好?由於我沒有做過文庫本,因此難以比較(如果有機會,其實也滿想試試看文庫本的)。

但我覺得,12平方與文庫本的最大不同,是「每一頁最多只能選擇放一張照片」,也就是除了跨頁之外(一頁剩0.5張),其他每一頁的照片都只能選一張。當然,製作者也可藉著其他方式讓一頁裡面不只兩張照片,像是自己先在繪圖軟體或相片處理軟體中,將圖片拼好再上傳;但我想,12平方的原意並非如此,因為,如開頭所說,12平方是為了「向美好的底片時光致敬」,挑選「36 張相片」才符合創作團隊的原意,也才符合我之所以挑選12平方的意義。

36張照片其實不好挑,加上要運用文字將其串聯,製作過程相當具挑戰。但完成之後,拿到成品的成就感以及幸福感難以言喻;其中一位看過的朋友說,她一邊看著,一邊起雞皮疙瘩,這是目前為止收到最好的恭維。

只是,12平方仍舊是有其缺點。首先,12平方無法像拍拍卡一樣「修改後再版」,只能選擇「再印一本」或是「重新作一本」,對於只是想試印一本,下次要修改後重印的人來說,頗不方便。其次,則是hypo的編輯系統一定要一次到位,也就是說要一次完成,無法分次編輯,這點對於喜歡慢慢摸、東修西改的人來說,也是一大困擾。

其他,對我來說都還ok。

hypo‧12平方

hypo‧12平方

hypo‧12平方

hypo‧12平方

Hypo-12平方
產品網頁:http://hypo.cc/12sq.html
產品尺寸 : 12 × 12 公分
產品內容 : 36張相片組合而成的相片書
包裝方式 : 1.收納封套加上索引書卡 2.在「收納封套、索引書卡」之外,再加上「禮物包裝(原價40元,特價29元)」
內頁頁數 : 36頁
書衣紙材 : 八色霧面書衣,有八種顏色可選:黑色、白色、乳酪、栗子、青草、橄欖、火紅、松葉
內頁紙材 : 特級銅版紙\溫暖手感紙
出貨天數 : 7 個工作天
產品售價 : NT$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