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陽光躍上被單角落,提醒鬧鐘得用力的將我搖醒。

我醒了,日本時間清晨七點。

一切看似多麼美好,可愛的陽光、盡責的鬧鐘、準時起床的我...,然而,這天早上我們為了找尋我昨天在免稅機場買的睫毛膏,一個多小時就這樣一溜煙的不見了,而且不但讓寸金的光陰溜走,結果也是一場悲劇--那一盒價值2,100的睫毛膏(3支全新Lancome濃睫大眼),我連拆都沒拆就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了,那可是我想要進入化妝生涯的初體驗阿!難道老天爺不希望我化妝嗎?!

看著毫不留情、大步向前走的時間,我想我應該拋開陰暗低落的心情,振作起精神。與夥伴帶了地圖與相機,馬上出發!

烏丸七條,是我們的目的地,拿出昨天買的公車一日卡;第一次搭乘日本的公車的我們有點緊張,也有點期待。

烏丸七條公車站

終於,公車來了。

京都的公車大部分是從後門上車,上車後如果是均一區間內使用公車一日券上下車則不需抽整理券。反之則需要。第一次使用一日券,下車時需把磁卡放入機器打印上日期,接下來上下公車只需讓公車司機看卡背日期即可。當然要再次將之放入讀卡機也可以,不會有任何變化,但也有人說打印日期後再放入讀卡機會被吃掉,但我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情。

刷卡機跟整理券

下車時,沒吃早餐的我們,先到販賣機裡買了瓶松嶋菜菜子代言的醍醐味生茶,接著就到銀閣寺前的街上小吃不知名的食物1、2、3(如圖)。

銀閣寺前小小吃

不知名的食物1,是兩陀扁扁圓圓,似乎沾著醬油去烤的麻糬,但又比麻糬硬了點,上面蓋著兩片黑海苔的東西,吃起來QQ的。不知名食物2,原本我以為那是肉串,可是卻大失望,是甜甜鹹鹹的、似乎是餅乾的好朋友的假肉串。不知名的食物3應該是仙貝的好朋友,可是也穿了醬油的衣服,吃起來比不知名食物2好一點。

從銀閣寺出來之後,我們還吃了出了銀閣寺,右手邊的泡芙,又抹茶以及奶油口味,我喜歡奶油,夥伴喜歡抹茶;另外吃了四四方方栗子口味、正方形的東西,看起來很像車輪餅的親戚,他也有黑豆等口味,但老闆大推栗子;最後則吃了街口第一家的醃黃瓜。

銀閣寺方方栗子餅

大推街口第一家醃黃瓜,因為他是浸在冰涼的醬汁裡面,因此吃起來也是冰冰的,但雖然是浸在醬汁裡面,吃起來卻相當青脆,就像是龍貓影片裡,妹妹在鄉下吃的現採黃瓜一樣,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